【顺懂】花一开就相爱吧·12


@叶凌秋大小姐 的小机器人。

*不,是顾顺的小机器人。

*支线任务(0/1)。


顾顺以为他妈也就拿个汤来,结果顾太太硬是给他来了个满汉全席,顾教官从学校回来,就看着他娘和他的新娘坐在桌子旁边眼睛亮晶晶地盯着他,仿佛他就是那救苦救难的活菩萨。

“顺顺!”

“顾顺!”

吓得他双手交叉在胸前,往后跨了一大步退回了门口。

“你给我回来你这个逆子!”

“顾顺吃饭!”

钢铁一般的蛟龙特战队员,让轰炸机瞄准都一动不动的汉子,又想起了被撑得满床打滚的恐惧。

“别了吧……”

那是不可能的,顾顺被按在桌子旁边,塞了一嘴虾饺,他一边吃,一边听见李懂给他妈播放他的日常,连睡觉翻几次身都说,总教头哪受得了这种委屈,他一撂筷子,那边两个人眼神扫过来,仿佛机关枪。

在妈妈面前,那能叫怂吗?顾教官咳嗽了一声:“我想喝口汤……”

顾太太伸手给他盛汤递过去,还顺便摸了摸儿子的脑袋。

“顺顺。”

“哎。”

“我听懂懂说你最近还挺开心的,考不考虑就别回去了?”

顾顺从汤碗里抬起头,认认真真地考虑了一秒钟。

“好吧。”

“真的呀!”

“嗯。”

老太太激动得直转圈儿,捧着顾教官的脑袋在他脑门上吧唧亲了一口,顾顺听她念叨她的担忧,听她规划自己的未来,低头看看碗里的汤,觉得自己真的害她操了不少的心。

今天顾太太欢天喜地地回家了,顾顺再一次被撑得不敢动,觉得自己就是个装满水的气球,只要有人戳他一下,他立刻就能化身榴弹炮。

“李懂?”

“哎!”

小机器人刷好了碗,眼看着就要飞窜过来给可怜的主人一个抱抱,顾顺连忙抬手阻止:“别别别,我要吐了,你慢慢过来,给我揉揉肚子。”

李懂伸出手去摸他的肚子,顾顺的肚子其实还是扁的,腹肌也很明显,但他就是撑得慌,被揉舒服了还哼唧了一声,恨不得把自己的胃转移到小机器人身上。

“你说,我干点什么呢?”

李懂乖巧可爱地跪在沙发旁边,用电视机的大屏幕给他在网上搜了十大热门行业,蹦出来密密麻麻的新闻资料。

“这……”

顾顺瞅瞅那一大堆,不是网络就是媒体,他怎么想怎么不合适,自己盘着腿坐起来,低头看看李懂跟着他愁眉苦脸的样子,在小机器人圆咕隆咚的小脑袋上呼噜了一把。

 

虽然暂时没想到要做什么,但答应了顾太太的事情要去做,顾顺第二天按上班时间去基地报道,刚提了一句感谢组织培养,话都没说全乎就让领导轰出去了,让他赶紧收拾东西滚蛋。

冷不丁从万人迷变成姥姥不亲舅舅不爱的总教头显得怅然若失,他站在办公室门口,内心十分凄凉。

更凄凉的事情发生了,他的行李有人给他收拾好了拎过来了,他的小迷弟一副扭扭捏捏的样子凑过来,把那个不太大的背包递给他。

“顺哥,等再放假给你开欢送会。”

“你们一个个的,都盼着这一天呢是吧!”

魔鬼教官叉着腰,手伸出去一顿胡乱点,把这帮在他跟前整整齐齐列队的兔崽子都指了一遍,咬牙切齿地把心里的难过憋了回去。

顾顺拎着自己的行李回家了,这一路上红灯多,人又挤,路上行人神色匆匆,只有自己没了目标踽踽独行,弱小可怜又无助。

昨天李懂蹲在地上被主人摸头,现在换成顾·前教官·顺装忧郁,他一进门砰砰地踢开鞋子,脱掉外套,一路走一路扔东西,最后背包甩开,自己往沙发上一趴。

李小懂跟他后面把鞋子摆好,衣服叠好,站在沙发旁边看着主人装了半天的蘑菇,忽然又开始往出扒拉他包里的东西,扒拉出来一个扔一个,不过一会儿扔得满地都是,最后包倒空了,他手里捏着那个被包的严严实实的狙击镜,到底没扔出去。

“李懂。”

“在。”

顾顺就叫了一声,不抬头也不说话,脸朝下埋在沙发里,李懂凑过去摸他的后背,从脖子摸到腰,像是给大型动物顺毛。

“你干嘛呢?”

“安慰你。”

他虽然说话了,但脸还是冲着沙发背,手里牢牢地握着那只狙击镜,李懂在繁杂的数据库中搜索到了最相近的场景,手上安抚的动作并没有停下,反而加倍轻柔了。

过了好一会儿,他手底下的肌肉终于不再绷紧了,小机器人用脸蹭了蹭主人,语气温柔地跟顾顺讲道理:“顾顺小朋友,别的小朋友都回家了,你也回家吧。”

“别哄我!”

“我来接你了,回家吧。”

“我不!”

顾教官是个大朋友了,他被这么安慰的时候产生了一丝违和感,但李懂锲而不舍地亲他的后脑勺,用手拍他的后背,他就真的感受到了,大家都回家了,只有他一个人了的寂寞感,他曾经并肩作战过的人啊,都丢下他走了。

伤感了一小会儿之后大朋友坐了起来,他盯着小机器人,拉住了李懂的手叫他张开手掌,接着撕开外面那层歪歪扭扭的包装,把狙击镜放在了他手里。地面上的一团乱还没收拾,顾顺又把奖章捡起来放进他手里,一边放一边跟他说话:“哪儿学的?”

“情感模块更新了,增加了实例教学。”

“还有空巢老兵教学呢?真全。”

顾顺开始往他手里放大件儿的证书,他光伸着手就接不住了,只好用胳膊把一堆东西都拢起来,忽然听见主人又问了他一句。

“给我讲讲呗,你电脑里那段。”

小机器人听话地链接家里的电视,接着画面播放,顾顺看看屏幕,再看看连接状态光圈慢悠悠转着的李小懂,伸手在他脑门上一推,就把忙着不要把东西弄掉的小东西推倒了。

“你给我播幼儿园小朋友不肯回家是怎么回事儿!哪里相似你说给我听听!”

要回答问题就不能专注于自己把那些东西捡起来再抱进怀里了,李懂挑了最重要的狙击镜握在手里,一板一眼地给他分析相似度。

“孤独的小朋友。”

他指了指顾顺。

“不肯回家。”

小机器人模仿了一下刚才忧郁的主人噗通一声趴在沙发上的动作,指了指屏幕中正在抽泣的小男孩。

“最爱的玩具。”

狙击镜和玩具车。

顾顺被他将了一军,话虽然这么说,但好汉子不能怂。于是他站起来,而李小懂没有得到他的指令还是坐着的,他们俩的身高差很大,李懂这时抬头,只能看到大大的眼睛,他的影子把小机器人整个罩住,接着他弯下腰,把李懂公主抱了起来。

“别胡说,这才是我最爱的玩具。”

小机器人的脸腾就红了,连着耳根和脖子,坏心主人扳回一城,忍不住哈哈大笑,李懂看着他笑不知所措,总觉得哪里不对,但顾顺又在高兴,只能自己憋屈地运行了一下自检程序,好歹把温度降下去一点。

“仙女来电。”

“接。”

顾顺把小机器人抱在怀里颠了两下,不知道是什么材料做的,不算重,但也不很轻,捏起来还软软的。

“干嘛呢臭小子!”

“玩玩具啊……你怎么开视频通话?”

前半句是没收住,后半句是对着不懂事的家用电器。顾太太皱着眉,不知道自己到底养了一个几岁的儿子,也懒得跟他扯闲话,直接问他:“张阿姨,记得吗?”

“她没有女儿吧?”

“呸!”

“妈!是你把我搞得心惊胆战草木皆兵的!你怎么还呸我呢!”

“她虽然有女儿,但是!她女儿已经结婚了,今天小囡急事要出门,想把把宝宝托我带,可是今天我约人了呀,你现在闲着也是闲着,一会儿她就把宝宝送你那里去啦,好好照顾哦。”

“啊?”

顾顺目瞪狗呆地发现自己妈妈卖自己真的毫不留情,就这会儿功夫,他家门铃就响了,效率高得令人发指,从小到大都没接触过小娃娃的顾教官往后一缩,被已经打扮好要出门,仙气飘飘的顾太太直接从天堂踹到地狱。

“还是你宁愿跟她相亲?”

“别……别了吧……”

“有小懂呢,光你自己我才不放心,快去给人家开门!”

啊,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沉。

“李懂,开门。”

-


评论(18)
热度(156)
 
 
 
 
 
 
 
 
 
© 枫林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