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昉衍生】人非草木·9

前文:8.


*是飞机上的秋秋 @叶凌秋大小姐 点的小狐狸,希望她一路顺风。

*大狐狸×小哥哥。

*我不是我没有你可别瞎说!



偏偏狐狸崽子没完了似的,谭嘉木下楼买奶茶,问了荆浩又问他的时候,贺兰毫不害羞地冲他撒娇。

“小哥哥,我要喝乌龙茶。”

“哎乌龙茶不是你那儿子吗?”

“闭嘴!”

荆浩还嫌他丢人丢的不够,谭嘉木决定一会儿多给他讲几道题,小哥哥气哼哼地下楼了,剩下两个人,荆浩一脸蒙,不知道哪儿惹了他二弟。

大当家叼着笔头算这个破函数,难受得浑身都要抽筋了,忽然想起来谭嘉木说这个弟弟是少年班的,于是狗腿地蹭过去,轻轻地拍了拍他面前的桌子,贺兰已经感觉到他,脑袋往他这边转了一下,视线还是不对,但大当家贴心地没吱声。

“嗯?”

“贺兰是吧?”

“是。”

“你会高数吗?”

“你得给我读题。”

“那当然!”

这个世界一定是疯求了,谭嘉木拎着三盒奶茶,和一块奶油小蛋糕费劲巴拉地刷了卡,结果他上来的时候居然看见一只狐狸给荆浩讲高数?

二当家不信邪,他又翻了自己笔记上那道做错了的题,挖了个坑准备让大狐狸跳。

结果贺兰给了他三种解法,吸着乌龙纯茶,一脸乖巧地放下在空中比划的那只手,谭嘉木抓住他的爪子,凑到他耳边小声地问:“你不会是吃了个学霸……掐头去尾营养丰富……”

大狐狸被他抓着手,反手扣着他往过拉,在他耳边小小声地说话。

“小哥哥,我有九百岁呢。”

“那你还叫我小哥哥!”

“你自己说的。”

自作孽不可活,那个女同学还没走呢,二当家咬着牙,轻轻在他脑袋顶上拍了拍。

“真厉害。”

“你也厉害,小哥哥。”

 

让谭嘉木小哥哥咬牙切齿的一上午终于过去了,荆浩下午去团委,剩下一人一狐看看外面的太阳,决定不出门了。

二当家给自己定了外卖,想了想爱吃甜食和奶油冰棍儿的大狐狸,给他定了一份水果捞。

“你吃什么啊?”

“晒月亮。”

“不吃也行?”

“嗯。”

“那我把水果捞退了吧……”

他作势要退单,没想到贺兰完全不买账,安安静静坐在风扇前吹风,谭嘉木自己没意思,挤过去一起吹风扇。

吹着吹着就觉得不大对劲了,怎么毛乎乎的?

二当家反应过来那是什么了,他露出了微笑,手指慢慢往后挪,小心翼翼地放在了大狐狸的尾巴上,他回头看看贺兰,少年班来的小弟弟已经趴在沙发扶手上睡着了,他耳朵冒出来被风吹得缩在头发里,大尾巴则是在自己身后绕了半圈。

谭嘉木又撸了两把,狐狸长大了,毛毛不那么软了,但他长大了,尾巴也更大了,毛蓬蓬地勾着自己,把两个人弄得又挤又热,明明是因为怕热才开的风扇,现在不是白开了吗,傻狐狸。

热也没挪窝,谭嘉木把手掌放在他背上,就跟他还是个奶狐狸时一样,不知怎么的,竟然暗自开心了起来。

这时有人敲门了,边敲边喊着:“谭先生外卖!”

“来了!”

他站起来的一瞬间就去看大狐狸,果然他醒了,迷茫地眨眨眼睛,耳朵扑棱棱动了两下,大尾巴还恋恋不舍地勾着手腕。

“小哥哥?”

“都睡迷糊了还不忘记取笑我,我们外卖来了,起来吃饭了。”

贺兰闷闷不乐地收回了自己的尾巴,叉起一块火龙果嚼着嚼着就皱起了眉毛,谭嘉木看他的表情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多了个弟弟,所以要关怀弟弟的心理健康,包括他为什么不吃饭。

“怎么了?阿西?”

“不甜。”

“噗。”

小狐狸就喜欢吃甜的,吃西瓜只吃尖尖,最爱奶味冰淇淋,记得有一天谭嘉木有课,乌龙茶自己在家待着,等劳累了一天的爸爸回家,刚要拥抱一下狐狸儿子,就发现冰箱已经乱七八糟了,而罪魁祸首正在舔奶糕。

那时候二当家怕狐狸乱闯受伤,还特意给他加了个围栏呢!

而且是真的没出息,冰箱里有肉有菜,千辛万苦越狱就为了吃一块小奶糕,这位狐狸真的是个正直的狐狸。

换句话说,贺兰真的很喜欢吃甜的,谭嘉木不忍心看他纠结,把不甜的水果捞抢过来,安慰了一下低落的大狐狸。

“一会儿给你削个苹果,荆浩家里寄来的,特别甜。”

“好吧……”

大狐狸生无可恋地趴回去,尾巴不高兴地甩了甩,养人跟养宠物是不一样,根本看不得他不高兴。二当家认命地撂下筷子,去给贺兰切苹果,切好了一边走一边尝了一片,别说还真甜,他走到沙发放下盘子,顺手就把自己吃过的那片递过去了。

“哎……”

他反应过来了,想叫贺兰别吃,没想到大狐狸闻到甜甜的味道已经凑过来,犬齿叼着苹果片,舌头一卷就吃进了嘴里。

明明是人形,吃得这么像狐狸。

谭嘉木恶趣味上来了,又拿了一片开始投喂狐狸,贺兰吃了半盘,往沙发上一趴就要睡觉,此时作为合格饲主,谭嘉木给他垫了个枕头,还顺手给他摸了摸毛,当然也中饱私囊地撸了一把大尾巴。

“别摸……”

那条尾巴甩了甩,被狐狸自己抱在了怀里。

 

第二天谭嘉木想故技重施的时候,贺兰严正抗议了这种行为。

“小哥哥,尾巴也是我身体的一部分,你都不会摸我的手,为什么这么喜欢摸我的尾巴呢?”

“白白……软软……好摸……”

“不行。”

“求你了!我含辛茹苦!一把——”

“好了不要再说了!”

贺兰一把制止了小哥哥接下来的话,他九百多岁了,丢不起那个人。

“你们是在,考试是吧?”

“对啊,但后天才考呢。”

“如果你考了第一名,我就让你摸尾巴。”

“第一名就给摸?一直?”

“一天!想得美啊,小哥哥。”

“一整天!随便我摸!”

“击掌盟誓。”

谭嘉木伸出手,跟贺兰击了个掌,内心已经开始为那一天的幸福生活开香槟了。

下午的时候荆浩打电话来说让自己也去团委一趟,谭嘉木摸摸正在风扇底下睡觉的大狐狸,给他把风调低了一档,飞快地跑出去了。刚跑到他就后悔自己跑那么快,大当家叫自己,很少是要有福同享,一般都是有难同当。

“来来来兄弟,这个资料搬到六楼。”

“你大爷。”

“我大伯身体康健万事如意,好了好了,搬完了回去了。”

两人搬完了资料都四点多了,倒是没多沉,就是种类多,要分门别类放好,两个人上下跑了几次,有空调也折腾得一身汗。回去的路上二当家惦记着给小狐狸买点甜的,大当家去对门花店扎了一束小雏菊,据说现在有柳医生微信了,就是人家是通过可怜的荆浩了解乌龙茶和校内小动物的,搞得大当家每天痛并快乐着。

从水果店出门迎面就遇上了一只小萨摩,对着每一个走过来的小姐姐欢快地汪汪汪,谭嘉木蹲下来看看他,白白软软啊。

他控制不住自己罪恶的小手,把人家狗子好一通撸。

出了校门才想起来让贺兰收尾巴,也不知道发短信能不能看见,谭嘉木捏着手机,荆浩就在旁边,也不好打电话直说,刚才买水果的时候光顾撸狗,这么重要的事情都忘记了。

他到家门口故意敲门敲得大声,还咳嗽了一声,刚放好鞋子,一抬头就看见了贺兰甩着尾巴眯着眼睛凑过来,鼻子嗅了嗅,抬头问了二当家一个直击灵魂的问题。

“你是不是在外面有别的狗了!”

 

-tbc9-


评论(11)
热度(131)
 
 
 
 
 
 
 
 
 
© 枫林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