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昉衍生】人非草木·5

前文:4.


*吃雪糕。

*弱小可怜又无助,但能吃。

*贺兰大人是真的退成了幼狐,不是装的。


谭嘉木再带着贺兰出门的时候,就更不让人摸了,他以前觉得小狐狸没精神是不出去遛弯憋的,现在知道是因为受伤了,连拎它的手势都变了。

或许他就不应该再拎人家了。

而且小狐狸还看不见,谭嘉木想起那时候他颜色异常的瞳孔,他还问自己怕不怕。乌龙茶是只小狐狸,它就算瞎一辈子也有自己照顾,但贺兰静霆可是能变成人的,他那么小一点,以后怎么办啊。

他因为没钱产生的忧郁在把那块金子当了之后就解决了,但小狐狸变人之后仍然是个瞎子的事情,把他愁得都要少白头了。

但疫苗还是要打的。

等会,那要是他能变人,还需要打吗?

于是二当家选了一个大当家出去浪的日子,坐在沙发上把狐狸放在抱枕上,捏着他的爪子叫他:“贺兰?”

小男孩圆圆的小拳头被捏在手里,谭嘉木捏着他的爪爪摇了摇。

“何事?”

“噗。”

“你笑我?”

“不笑不笑。”

小狐狸瞪了他一眼,二当家的没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眉骨。

“疼吗?”

“我天生就是瞎子,不疼。”

小狐狸尾巴尖晃了晃,仿佛已经不为自己看不到伤心了,但是二当家仍然觉得难受。

“你要是个狐狸精……不是不是,狐族,那你还要打针吗?”

“打啊,我真的是狐狸,而且现在这么弱,”他扯了扯自己的衣服,张开手给二当家看自己多么弱小可怜又无助,“钱不够了吗?”

“够!”

他再掏出来一块金子,他俩就说不上谁是饲主了。

过两天就到日子了,谭嘉木抱着小狐狸去打针,小姐姐捏了捏狐狸的小脸,忽然回头问谭嘉木:“到时候你要给它绝育吗?给你打折。”

狐狸腾地抬起脑袋。

“不不不!”

你别当着他说啊!太残忍了!

自打贺兰变过人,现在二当家看狐狸就是那个小男孩的样子,这么一想象,小姐姐的形象顿时暗黑了起来。

出了医院向后走是林荫路,尽头才是车站,谭嘉木揣着狐狸要回家,忽然它动了动,扒在他肩膀上变成了小男孩。二当家庆幸自己今天穿了外套,把衣服往贺兰脑袋上一蒙,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

“怎么啦?”

“你们人怎么这么可怕的……”

“我不会……那么做的!”

“喜欢吃肉,还戴狐狸围脖,现在还要给我绝育……”

“对不起对不起哦。”

贺兰在外套里抬起脸,耳朵被压得更扁了,受了老大委屈的样子。

谭嘉木顺着他的思路一想,确实非常残忍啊。

他就这么抱着缩成一团的狐狸往车站走,回去的路上狐狸一言不发,等二当家进了宿舍才发现,他已经睡着了。

这该怎么安置他就成问题了,如果是小孩子,那把他放躺下就可以了,但现在谭嘉木看看那条毛茸茸的大尾巴,陷入了沉思。

为什么感觉他尾巴比他这个人都大?

尾巴才是本体吗?

这么半天谭嘉木都维持着捏小狐狸的肩膀叫他坐着的姿势,没一会儿他就不干了,小手挥了两下,按到了大腿,噗通往下一趴,尾巴晃了晃,找了个舒服的地方安置下来就不动了。

二当家举着胳膊,歪着脑袋看着睡得咕噜噜的狐狸,最后把手放在他的后背上,从茶几上拿起演讲稿,一边给他顺毛,一边背起了稿子。

 

狐狸一觉睡到了傍晚,谭嘉木现在知道他受伤,也不会非要逗他起来玩了,但无论怎么睡,小狐狸总会起来吃饭,于是二当家眼睁睁地看着小男孩从沙发上溜下去,歪歪扭扭地走了两步就变成了狐狸,冲着自己的饭碗奔了过去。

喝了两口水之后没闻到饭的味道也没闻到谭嘉木,还用爪子啪啪地拍了两下自己的小碗。

从习性上来说,还是更像狐狸啊……

饲主谭嘉木美滋滋地给它准备晚饭,饭后零食是小奶糕,他捏着白色的小零食一小块一小块地喂狐狸,喂光了手里的就拍了拍它的脑袋,自己也去冰箱里拿了一支雪糕吃。

一回头就发现他变成了人,正抬着脖子嗅来嗅去。

“要吃吗?”

谭嘉木把雪糕递过去,碰了碰他的嘴唇。

“凉的!”

“嗯,也是奶味的,啊——”

“啊呜!”

狐狸啃了一口雪糕,眯着眼睛露出了笑容。

 

荆浩这几天回来的都晚,每次回来还一脸便秘通畅的笑容,谭嘉木洗完了澡坐那儿剪指甲,一看他的样子就想打他。

“哎!”

“哎什么哎,你大哥我没有名字吗?”

“我想提醒你一下,你现在笑得特别猥琐,而且我夜观星象,你有桃花瘴。”

“呸呸呸!我跟菁菁参加社团活动去了。”

“你不追柳医生了?有新的目标了?”

谭嘉木拿起水杯喝了一口,吧唧吧唧觉得不太对,而且仔细一看,怎么杯底还有点红红的?

“才不是呢,我可是个痴情的种子!”

“后来让大雨泡了再也没发芽嘛,我知道。”

“我到底为什么要跟你当兄弟?”

“为了抄我作业。”

“哎……妈的……你这个人烦得很!”

大当家从冰箱里掏了一根雪糕,坐在沙发上剥掉袋子刚要吃,正要给二当家娓娓道来他心中的故事,忽然看见谭嘉木家的毛团子蹭蹭蹭窜过来,爬到自己身上,咔嚓咬了一口自己的雪糕。

“哎呦卧槽?”

荆浩看看自己缺了一角的雪糕,再看看已经回到谭嘉木大腿上趴着的狐狸,看看雪糕,再看看狐狸,看了几个来回,舔了舔嘴角。

“我tm……刚才让个巴掌大的狐狸崽子给打劫了?”

“你大方点。”

谭嘉木伸手把雪糕拿过来,又喂了贺兰一口,一边教育这个不懂事的老大:“你就给它能怎么样?”

“哎你,你,你家狐狸,你们要不要脸?”

二当家从另一面咬了一口雪糕,细细品了品着抢劫来的美味,过了半天才回头看大当家:“啊?你说什么?”

“明抢啊!”

“是啊。”

荆浩失去了灵魂,对这种坦然直白的无赖行为,竟然无法做出什么有效应对,只好又站起来再去拿一根。

“我跟你说,菁菁是我们学校动物保护协会的,我那天看见她抄合作医院的名单,里面就有柳小姐的医院。”

“改迂回战略了?”

“要不然呢她也不理我啊!”

大当家恨恨地咬了一口雪糕,公众号只是提供基础救助知识,自己也不能对着机器人表白吧?那太傻了。

“你狐狸疫苗打了吗?”

“今天打的啊。”

“你怎么不叫我!”

“你自己狂犬也没打完啊,贺——乌龙茶去了她的眼睛还能看你?”

也是,狐狸崽子虽然有点讨厌,但可爱是真的可爱,特别是尾巴,看着就想撸。

“哎干嘛?”

“小气!我摸一下!”

“不给。”

二当家把冰棍杆从小狐狸嘴里抽出来,看着上面的牙印撇撇嘴。

你要是知道他能变人,保证给你吓嗝儿屁,还摸?摸什么?你那手冲着人家屁股使劲。

流氓!


 -tbc5-


后文:6.


评论(21)
热度(184)
 
 
 
 
 
 
 
 
 
© 枫林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