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昉衍生】人非草木·4

前文:3.


*嘿嘿,嘿嘿嘿。

*合法正太。

*奶声奶气。



狐狸jio上的伤没到一个星期就好了,期间谭嘉木带着荆浩去打了一次狂犬,荆浩试图要小姐姐微信,结果加到了宠物店的公众号。

“苍天啊!”

大当家捧着手机捶胸顿足。

“小点声,我背稿子呢!”

他们交上去的报告通过了,接下来要参与演说,谭嘉木再次因为长得特别像好学生,被一致推举为上台演说的人,他也不觉得什么,提前点准备就行了,也不累。

二当家手里摸着狐狸,蜷在沙发上背稿子。

狐狸比那时候精神好了很多,小姐姐建议找个平坦开阔的地方溜一下他,这几天没什么功夫,而且学校里说着是宽敞,但平时上课下课全都是人,小狐狸看不见,不敢放他出去。而且现在没打完疫苗,总有些小姑娘想上手摸一下乌龙茶,让二当家的很困扰。

尤其困扰的是,现在没人怕他了。

二当家气势仍然两米,但毕竟中二病好了,明白了暴力解决不了问题。学校附近治安好得很,也不像高中那会儿时不时窜出来几个小流氓骚扰他们的女同学,不用他们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了。现在青禾男高军团大当家天天大裤衩小背心,要不是长得还成,妥妥的是个中年大叔。二当家虽然一脸严肃,天天都把风纪扣扣到最上面一颗,仍然抵不住上上课就传过来一张小纸条。

“你真可爱,这是我的电话号码130xxxxxxxx,打给我哦”

二当家抬起头,隔壁班的班花正冲着他挥挥手,而隔壁班的男生则是一副凶神恶煞的表情。

可爱个屁!瞪我干什么!你长成那样了自己心里没点数吗?我不娶她她也不嫁给你!

况且我还是个基佬。

二当家把纸条随便一塞,开始琢磨带小狐狸打疫苗的事儿,钱呢,是不多了,饭呢,是不能不吃的。回了出租屋继续长吁短叹,小狐狸在屋里磕磕碰碰跑了三天之后,现在从窝走到沙发,基本不会再磕脑袋了。

“乌龙茶。”

小狐狸在他手底下抬起了脑袋。

“爸爸穷啊。”

狐狸爪子按在了他的手上。

接着谭嘉木看见的东西,让他开始怀疑他学了十好几年的马克思主义。

乌龙茶变成了一个小男孩,长着耳朵,和三条大尾巴,他捏着小拳头,往前伸了伸。

二当家摊开掌心,一块金子落在了手里。

还挺沉的。

小男孩跪坐在沙发上,耳朵扑棱扑棱,眼睛无神——谭嘉木伸手在他面前挥动了一下,他用鼻子嗅了嗅,伸手抓住了谭嘉木的手,还用的是十指相扣的握法,只是他手太小了,谭嘉木看着他,颤巍巍地叫他:“乌龙茶?”

“贺兰觿,字静霆。”

“噗。”

按理说现在这事儿该是挺严肃的,但小狐狸奶声奶气地用这么古典的名字介绍自己的时候,真的太好笑了。

“你笑什么?”

他大尾巴都垂下来了。

“我没笑什么!”

二当家连忙补救。

“我的名字很好笑吗?我觉得还挺好听的……‘芄兰之支,童子佩觿’。你可以叫我阿西,也可以叫我贺兰……”

“贺兰。”

“哎!”

他笑起来,露出两颗尖尖的小奶牙。

 

谭嘉木切了个西瓜给他,毕竟是自己养的狐狸,就算变人了,也没有要把他送实验室切片的想法。

“你是狐狸精?”

乌龙茶——啊不是,贺兰觿,他还百度了一下这个字儿,不太常用,长得非常复杂,至于小家伙刚才说的童子佩觿,则是男子成年了的意思。这不合理啊,哪里成年了,二当家得掐紧手心才克制得住自己伸手摸他毛耳朵的冲动。

“我是狐族,你说的狐狸精跟我们不是一个种族,我们成年了自然就能变成人了,你们概念里的狐狸精不做好事,还需要修炼才能变,低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二当家无声狂笑,反正他看不见。小小年纪脾气还挺大,还说人家低等,看过聊斋吗!

“行行行,那按你说法,你都成年了怎么才长这么大一点?”

小狐狸低头咬了一口西瓜,对他语气中的嘲笑不屑一顾,吃完了才慢慢地回答他。

“我跟我爹又打起来了,输了。”

“所以你就,就被揍回了原型?”

“我受伤了。”

他吃完了尖上的那一口就把西瓜递过来,二当家的伸手接过,咬了一口之后吧唧吧唧嘴,不太甜,丝毫没觉得有啥不对。小狐狸撩起自己的衣服,屁股一扭背对着谭嘉木,让他看背后被老头子一巴掌挠出来的血印儿,二当家的目光,全都被吸引到了他的大尾巴上。

“咳嗯!看完了。”

小狐狸撂下衣服,继续一本正经地跪着坐。

“你不怕我啦?”

“怕不起来,太萌了。”

小狐狸扑棱了一下耳朵,缓慢地眨动了一下眼睛。

“现在呢?”

他的瞳仁变成了玉石一样的绿,在灯光底下闪着超级贵的光泽。

“还是不怕。”

如果你尾巴不垂下去,耳朵不趴下去,嘴角不撇下去,样子再凶恶一点,不显得那么无助,我才会给你面子怕你一下下。

“你真好。”

小狐狸捂着嘴,笑得像个小傻子。

 

还没等他们进行更深刻的探讨,门咔哒一声开了,谭嘉木举着西瓜皮,往门口看了一眼就错过了男孩变狐狸的场景,气得他一西瓜皮,狠狠地扔进了垃圾桶里。

都是自家兄弟,荆浩傻了点是傻了点,但他身后跟着的阿屁是无辜的,阿屁手上的铁板鱿鱼饭也是无辜的。

他们坐下开始吃饭,小狐狸上爪子摸了一把谭嘉木的果汁,接着被二当家捏着后脖子拎到了自己口袋里,他为了狐狸新买了好几件帽衫,就为了能更方便地揣着它满地跑。

阿屁是来补习的,他中二病比谭嘉木严重多了,高考的时候往卷子上写了个名字就交卷了,还不是大名,是“阿屁”。

他爸把他一顿狠抽,然后提着叉烧和黄酒来自己家拜托自己有时间帮这个傻子补习一下,来年好再考一次。至于幺鸡,他倒是考了,但写作文的时候没忍住,把人生的意义写成了泡妞,成为了当年有名的零分作文,报纸都批评他是个低级趣味的人。

“幺鸡上晚自习呢?”

“嗯!他妈就坐在教室后面看着他,本来是坐旁边的,但她打呼噜声音有点大。”

谭嘉木喝了一口果汁,低头看看小狐狸眼巴巴的样子,伸出指尖沾了一点果汁给它尝了一口。

傻人类,我是怕你不喝我的血。

上次直接把手塞到你嘴里你都吓哭了,以为我要毒死你,这次给你抹到杯子上,我贴心吧。

谭嘉木被软乎乎的舌头舔了两下,忽然意识到。

刚才他是把手指头伸到一个小男孩嘴里了吗?

操他妈的,罪过罪过。


 -tbc4-


后文:5.


评论(11)
热度(192)
 
 
 
 
 
 
 
 
 
© 枫林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