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昉】追光者·6

前文:5.



*我写完这章我是很心动的。

*黄景瑜我不知道你什么脾气,但要是我我这时候就亲他了。

@山重庚 庚庚来夸我!




黄景瑜用一种非常快的速度收拾了东西。

他以前也逃跑过,被警察在后面追了四个省,但现在他面对的人比警察更可怕,警察无法伤害他,尹昉可以。

他站在他们那个皮包公司的出租屋里给联络人打电话,这个名义上的办公地点连张桌子都没有,黄景瑜穿着大短裤,用脚尖蹭着脏兮兮的水泥地,他背着一个不太大的包,包里装着一套假身份,一件外套,和一张银行卡。

联络人看他一副睡眠不足的样子,皱了皱眉。

“怎么了?”

“出国。”

“你愿意去了?”

“嗯。”

上次联络人提的时候,他说他考虑一下,其实根本就没想过要去,但现在他得逃跑了。

他没跟经纪人姐姐打招呼,本来他也没有签什么正式的合约,通告可以推,杂志他不拍自然有别人,他只需要快点离开。

 

尹老师有半个月没有见到邻居了。

他从一开始就担心邻居是跑了,因为邻居长了一张随时会离家出走的脸,但他不愿意接受黄景瑜不跟自己说再见。明明就刚刚通过电话,晚饭都会带他的份,现在买菜的时候都习惯了,他连着扔了两周的菜,浪费到了极点。

所以他听见门外有声音的时候立刻就冲了出去,但只是个陌生人,他拿着钥匙,打开了邻居家的门。

“你好,你是景瑜的朋友吗?”

正要进门的男人一愣,他瞪着尹昉,好像他是个怪物,刚才说的话只是一串呜哩哇啦的外星语。

“我不是Johnny的——我是他同事。”

“他去哪儿了?”

“他出差了。”

他们站在门口进行这场尴尬的对话,尹昉觉得对方根本不想跟他说一个字,但他想知道黄景瑜到底,到底——

“他还回来吗?”

“我不知道,我只是来替他拿东西。”

对方耸了耸肩,自顾自地进屋关上了门,尹昉站在楼道里,脚趾被凉风一扫,忽然觉得有点冷,他回到自己屋里裹上毯子,漫无目的地放空自己,最后他把这些都归结于,秋天要来了。

 

联络人进屋的时候黄景瑜正坐在椅子上玩手机,他本来想自己去的,但他太害怕了,只能把联络人约出来,让他去帮自己取模特的那套身份证件,他起身从联络人手里接过钱包,但联络人没放手。

“Johnny。”

“嗯?”

“你跟邻居交朋友了。”

他用了陈述句,黄景瑜抬头看了看他的表情,一用力把钱包拿到手里。

“不关你的事。”

“你从不跟人交朋友,”联络人把手撑在桌子上逼近他,希望能够形成有效的压迫,让他正视自己,“你不该创造社会关系,这会造成麻烦,你消失了会有人找你。”

“他找我?”

“他问你还回不回去,Johnny,我需要你——”

他跟联络人维持了好几年的合作关系,起先根本没人敢靠近他,他会为了商店不卖话梅糖杀人,因为下雨心情不好杀人,或者在路边想要搭车的时候,干脆杀掉车里的人。

没有理由,无法达成交易,不接受任何约束。

把他编入系统和给他挑选任务都由联络人完成,联络人还会在每次见面的时候给他带一条话梅糖。

但他忘了自己只是运气好而已,他跟猛兽离得很近,他忘了。

黄景瑜掐着他的脖子把他按在了墙上,掏出枪在他脑袋上连开了三枪,他的心脏跳得很快,他不想听到联络人继续说下去了。

我需要你,Johnny。我需要你杀了他,我需要你杀了他并且拍照,我需要你用枪杀了他并且拍照。

在黄景瑜的所有人生经历里,他都没有经历过这么强的心悸,他的手在颤抖,联络人的血喷脏了黄色的壁纸,但他仍然想在他脸上再开几枪。

正在他犹豫时门开了,他把枪口对准了来人,小姑娘往前走了几步颤抖着带上了门,接着举起手问他:“你要杀了我吗?”

“你是谁?”

“我是他的副手,和情人。”

她指了指地上那滩东西。

“你转正了,好好把握。”

他把枪擦干净,摆在了床上。

“Johnny。”

她颤声叫他,在黄景瑜看过来时用力地咽了一口口水。

“嗯?”

她跑过去把枪拿起来,举起来对准已经碎成二维码的联络人,黄景瑜看她拿枪的姿势,走过去握住了她的手打光了剩下的子弹。接着她吸了吸鼻子,撩起外套胡乱蹭了蹭指纹,黄景瑜又把枪拿过来仔细擦干净,垫着手帕递给了她。

她把枪扔进了马桶,按了冲水,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她全程都在抖,但明显在努力镇定下来,她抻了抻衣摆,使劲儿闭上了眼睛。

“你打我吧。”

“我不杀你。”

“我要做你的联络人,你打我吧,我会帮你撒谎的。”

黄景瑜的回答是一记利落的膝撞,他捏着女孩的脖子把她提起来,被她脸上扭曲的表情逗笑了。

“现在我要打你的脸。”

他好心提醒着,给了她一秒钟来闭眼睛。

但并没有好多少,她磕到了脑袋,趴在地毯上开始呕吐。

“我走了不要立刻叫救护车,你死不了的,别害怕。”

女孩伸出手比了个OK,然后继续吐。

 

黄景瑜回到了家,他不想把这个跟以前别无二致的地方称为家,但他忍不住。

他站在自己家门口晃了晃钥匙,尹老师绝对已经下班了,但他没有打开门来问自己要不要一起吃饭。等到声控灯灭了,邻居的屋子里仍然是暖黄的光。

他敲了敲门。

“昉昉,尹昉?”

门砰地打开了。门打开了,砰地撞到了他额头。

尹老师本来气势汹汹地准备发火,但谁想到他站得那么近啊,他可是个模特,就不能好好保护自己的脸吗!

虽然气势已经减半了,但火仍然要发。

“你还知道回来!”

“对不起?”

密思特黄的表情介于懵懂和小心翼翼中间,他咬了一下自己的嘴唇,握起了拳头背到身后,轻轻地躬了躬身,来了个正式的道歉:“我很抱歉。”

“你这个人!”

“我做错了,对不起。”

接下来的那些诸如“为什么不联络我”、“为什么不告而别”,之类的话,都说不出口了。

黄生的额头肉眼可见地迅速肿起来了,尹老师有火发不出,恶狠狠地抓着他的胳膊把他拽进屋里,掏出冰袋按在他脑门上。

“你要走,”尹老师做完这些,疲惫地坐在沙发上,他捏着自己的膝盖,气愤的感觉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看到这个人以后涌出来的委屈,他控制不好自己的表情,只能低着头,闷闷地抱怨,“跟我说就好了嘛。”

“我不走。”

“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可能我误会了吧。”

他好不容易遇到了一个人,但现在看起来是失败了。

“你在这儿,我不去别的地方。”

尹昉闻言抬起头,黄景瑜没有跟着他一起坐下,现在正站在沙发前面,客厅的灯光一半照进他的眼睛,一半落在黄景瑜身上。

他精心挑选的,暖黄色的灯没有给这个人带来一点温暖的感觉,他披着的永远是冷光,脸上的表情不太变化,就连说出这种话的时候,整个人仍然是硬邦邦的。

“你想清楚了!”

尹老师站起来,叉着腰恶狠狠地威胁他,黄景瑜眨眨眼睛,他当然想清楚了。

我怎么样没关系,但你一定不能死,我要保护你。

他张开手,在气哼哼的尹老师脑袋上拍了拍,我承诺你,我保护你,不要生气了。

尹昉拥抱了他。

他一只手按着额头上的冰袋,另一只手滑稽地举在半空中,稍微一动下巴就磕到了尹昉毛茸茸的脑袋,他的眼睛忍不住向着尹昉的脸上看,发现他侧脸上也有一颗痣,他不想忍了,伸手捏了一下。

“你干嘛呢!”

“对不起。”

尹老师刚开始是被黄景瑜拍拍头的动作给弄得十分委屈,接着是害羞,后来就是单纯地不想起来,被这么一捏,猛然抬头看他,忽然发现他是真的在道歉。

“我开玩笑的,我没有生气,你捏吧。”

他把脸扬起来,两只手在脸上乱指乱按,他对着失而复得的黄先生实在是顾不得什么形象,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

“这里,这里,这里,都可以捏,随便捏!”

黄景瑜艰难地抉择了一会儿,最后伸手扣住他的脑袋,把拇指轻轻地按在了他眼皮上的那颗痣上。

“我看不见啦。”

你不要看我,让我看看你。

你看着我的时候,我觉得太明亮了。


tbc.


后文:7.



评论(53)
热度(230)
 
 
 
 
 
 
 
 
 
© 枫林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