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昉】追光者·4

前文:3.



*这章很多尹老师。

*尹老师是个很复杂的人。

@山重庚 庚庚!


黄景瑜打电话给经纪人姐姐,尹昉跟在身后走,隐约听见他请假好像是不太顺利,于是伸手扯了扯他的袖子,想说要不就自己去算了。密思特黄误会了,勾着他的手指把尹老师拉过来,两个人牵着手,在坑坑洼洼的小区里牵着手慢慢走。

小男孩。

黄景瑜的手心干燥又温暖,后背很宽,迈过水坑之后还会伸手来搭救他。

“不用跟我一起去的。”

尹老师又扯了扯他的袖子,小小声地在旁边跟密思特黄说,他举着电话,侧过脸来听见这一句,皱了一下眉毛。

“要去的。”

他终于哄好了经纪人姐姐,约好了下午会早一点到。

挂了电话之后他回过头来看着尹昉,今天他没戴眼镜,目光没了遮挡,直直地落到自己脸上,极为专注,尹老师鼻子塞着,伸手揉了揉,忽然听见他解释:“你一个人打针,会难过。”

他使劲儿闭了一下眼睛,劝自己说刚才鼻子一酸的感觉是因为感冒了。

小男孩牵着他过马路,两个人等着绿灯亮起来,躲开疾驰而过的外卖车。

尹老师的目光落到两个人握着的手上,黄生看起来一副冷淡安静的样子,他想起自己昨天进过这个人的家。他进门不开灯,沙发前面没有茶几,开放式厨房干干净净的,明明只比自己的屋子大了十几平米,却显得极度空旷。

好像随时都准备走一样。

 

他们俩到了医院,黄生把尹老师按在椅子上,跟着护士去拿了药,最后坐在空荡荡的静点室里把袖子撸起来等着打针。

尹昉不爱来医院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人多,他平时也不太有时间,一般都是休息日来,乌央乌央的人群让他觉得全北京全选在一天病了。但今天是工作日,人明显少了很多,护士甚至问了尹昉,要不要进病房躺会儿。

“不要了。”

黄景瑜快速地替他拒绝了这份好意,尹昉在旁边看着,话都没来得及说,他还以为起码会问问自己呢。

“为什么呀?”

“很多人躺过。”

黄生一脸严肃,也不是昨天那个不肯洗澡的人了。

说到这儿尹昉就奇了怪了,黄景瑜明明才是结结实实大雨里走回来的人,为什么第二天起来他吃嘛嘛香身体倍儿棒的样子,自己却生病了?

护士走过来给他扎针了,尹昉放弃思考,开始紧张。

“握拳。”

他差不多是用全身的肌肉来展现抗拒了,黄景瑜在旁边看着,忽然把手掌放在了他眼前,跟着护士重复:“握拳,尹昉。”

尹老师没被这么哄过,他眨眨眼睛,奇妙地放松下来,也不觉得害怕了。

本来也不是真的害怕,只是不喜欢被刺痛的感觉。小时候天不怕地不怕的,受了什么伤第二天都活蹦乱跳,现在长大了,辛苦的时候越来越多,生活中就愈发娇惯自己,宁愿忍受着鼻塞和头痛,也不想挨这一针。

“兄弟俩感情真好。”

护士给他调整好了就走了,尹老师没来得及反驳,脸上挂着委屈,伸出手捅了捅黄景瑜。

“都怪你,你都不叫我哥。”

黄景瑜给他握着凉凉的输液管子,正盯着一滴一滴落下来的药液,听见他这么说,目光落到他脸上,认认真真地喊了他一声:“尹昉哥哥。”

尹老师被他看得不自觉地屏住了呼吸,本来在跟他对视,后来发现根本不能跟这种对着闪光灯都能不眨眼的工种比这个,只能装作不经意的样子,抬头看看天花板,再看看旁边输液的人群。

好不容易缓过来了,刚想说点什么缓解一下尴尬气氛,发现黄景瑜正认认真真地跟着他的目光,从天花板,看到了人群。

“好像我欺负你……”

“你没有。”

尹老师被这个认真的大家伙打败了,内心涌起一股复杂的愧疚感,往椅子里缩了缩发现不太舒服,又不太想挺直腰板坐着。

“你靠着我。”

正在犹豫的时候他忽然说话了,尹老师也没想着要客气,两个人吃了那么多次饭,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他就这么扒着黄景瑜放在扶手上的胳膊,把脸放了上去。

 

他睡着了,还做了个梦。

不是好的那种,他梦见自己回家了。原来的那个没有好好装修过的老房子,厕所里有一条渗水的缝隙,夏天会生蚊子,他妈妈拿着苍蝇拍,噼里啪啦地打蚊子。

她曾经跟自己说过,这件事可以排进她心烦的事情的前三名。

他开始装修的时候就跟工程队说,这次一定要好好做洗手间的防水。

他坐在洗手间里打蚊子,而且打不着,越来越生气,仿佛他没有家了,都是因为这群该死的蚊子。

气着气着就醒了。

醒来才发现他鼻子塞得太厉害,把自己都堵出眼泪了。

他泪眼迷蒙地擦着鼻涕,有种奇异的荒诞感,本来他绝不会打针的,就算真的拖到好不了了来打针,肯定也是牢牢地盯着输液袋,绝对不会这样睡着,还做了噩梦。

“你为什么还是伤心了?”

“啊?”

尹昉吸吸鼻子,发现黄景瑜的手盖在他打针的手上,把他的手背连着那一小段塑料管,都捂得热乎乎的。

“我没有伤心。”

“你哭了。”

“我是感冒了,鼻子不舒服。”

“你骗我。”

他是怎么做到说什么都这样斩钉截铁?做什么都直奔目标?

“没人教过你要委婉吗?”

“没有。”

他教我怎么识别谎言,怎么抹去自己的痕迹,怎么看出别人说话的时候,是不是真的在高兴。但那个被人追得只能做流浪汉的前杀手,从没教过他委婉。

“你不需要,太讨人喜欢不好。”

尹老师被他打败了,避重就轻地说了一句:“我想家了。”

“想回家吗?”

“没有家了。”

黄生看起来是在思考怎么安慰他,他想了半天,低下头来低声地说:“我也没有。”

这是个秘密,也是个悲惨的事实,可以用来博取同情。

现在邻居的眼圈红着,眼睛湿漉漉的,仿佛下一秒就要下雨,他需要邻居同情自己,他需要邻居不要哭,不要伤心。

“那我们都没有啊。”

尹昉不知道他这么说的目的是什么,近似于安慰,但他没有做其他跟安慰有关事情。黄景瑜没有用悲伤的眼神看着他,没有意图抱抱他,没有用自身的例子,努力地开解他,这让他放松下来。

也让他觉得其实自己没有那么悲惨,尹昉把脑袋又靠在了他胳膊上,他们的手心黏在一起,那些用来驱赶病毒的药水因为他焦灼的体温被蒸腾出来,他出汗了。

 

迷迷糊糊又睡了一觉的尹老师这次没有做梦,他披着邻居的大衣,被捂出了一身汗,走出医院的时候头重脚轻,而且十分地饿。

“去吃面吧。”

“对啊!你说了要带我去吃。”

他们俩挤上了地铁,尹昉戴着口罩,嗓子被香水和汗刺的有点痒,他低头咳嗽了两下,还是没有缓解,一抬头冷不防撞到了黄景瑜的胸膛。原来是到了换乘站,一下子上来了一批人,黄景瑜伸着胳膊,给他撑了一块空间出来,尹老师被他护着,左右都是人,想了想闷在他怀里咳了两声,吸了吸鼻子。

“那个面,好吃吗?”

“很多。”

“哈哈。”

尹昉想起他的饭量,确实,比起味道,他追求的可能是吃饱。

下车了一批人,车厢里的人群松动了一些,黄景瑜终于空出手来,给他比划了一下那个脸盆大的碗。

到了店里尹昉发现黄景瑜并没夸张,这里有很多人一看就是需要卖力气的,他们坐下直接就会点加大牛肉面,过了会儿厨房就端着那个巨大的碗出来了。

那个碗甚至不能从传菜的窗口递出来,要服务员进去端出来,尹老师抬头看看价目表,一碗才二十块。

“真的很多。”

黄生坐在他对面狂点头。

尹老师只点了普通的,而黄先生犹豫了半天,也点了普通的。

“哎?”

“下午要拍照。”

“小可怜。”

尹老师拍了拍他的脑袋。


 tbc.


后文:5.


评论(30)
热度(222)
 
 
 
 
 
 
 
 
 
© 枫林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