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懂】我与他的狂想曲·完

目录:1.    2.    3.     4.    5.    6.    7.     8.    9.(完)


*完事儿!

*妖精打架。

*欢迎大家跟我聊天。


Summary:不要欺负李懂。



在那之后的很长时间,李小懂都成为了乖宝宝的典范,吃饭不挑食,训练特积极,就算队长夸他,他都不敢叉腰。某天他坐在基地前的空场上,大家围在一小堆篝火前,不讲故事烤土豆。

他试探性地摸了摸土豆的外皮,徐宏直接把自己手里那个烤好的递给了他一半,观察员看看自己家那个枪不离身的狙击手,决定先从大家长中的妈妈下手。

“副队。”

“嗯?”

徐宏啃着热乎乎的烤白薯,用他猫头鹰一样的大眼睛盯着李懂看。

“顾——”

“哪儿呢操!”

杨锐和徐宏从屁股底下抄起火箭炮,佟莉掏出枪,石头在旁边顺子弹,顺便给媳妇儿举着烤白薯,陆琛和庄羽的无人机已经升空,李懂举起双手,表示自己是友军。

“你们就等我说呢?”

“对,队长说要让你看看我们的决心。”

“然后就连烤土豆都带着枪?庄羽让你无人机下来我害怕!”

“别冤枉我!那是陆琛的!”

最后大家把武器归库,重新坐下吃烤土豆,李懂干脆一脚踏入违法的深渊,自暴自弃地质问这群叔叔阿姨:“大家都gay为什么只为难我一个?”

罗星说:“我不gay,我喜欢的人,波涛汹涌,有容乃大。”

杨锐推了一下不存在的眼镜儿,让大家在夜色迷茫中也能找着他的眼睛:“我跟徐宏是纯洁的战友情,是吧徐宏,徐宏?徐宏你怎么不说话?徐宏!”

白莲花炮手对此的回应是亲了他一口。

“谁他妈跟你战友情!”

佟莉把石头往过一搂,此处无声胜有声。

庄羽低头抠手,陆琛笑眯眯地问李懂:“来套大保健吗?”

“不用了!”

 

最后李小懂在去联络点值班时得以脱身,他蹲在顾先生的小区门口,希望自己看起来十分可怜,他也不知道这种需要示弱的感觉是哪儿来的,但以他初恋就在二十二岁,对方还是个大尾巴狼为前提,以他的战术直觉为先决条件,他决定装可怜。

但顾先生明显看起来更可怜,李懂瞅着他慢悠悠的动作就知道不好,伸手就要去掀他衣裳。

“哎,授受不亲啊,一队的。”

李懂冲他翻了个白眼,眉毛拧成了一个结,顾先生在前头走,自己在后面踢石子儿,本来憋着点气,现在看他拎东西的样子怎么都不顺眼,那堆辣子鸡里脊肉,怎么看都是自己喜欢吃的菜,他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放假,什么时候能来,一回家就买了。

“我拎……”

“喏。”

顾先生一点都不客气,把菜递给李小懂,自己把手插进口袋里,仍旧慢悠悠地走,十足怠惰懒散的样子,李懂想起他出任务时的敏捷迅速,目光如炬,怎么也不能把这两个人联系到一起,怪不得自己被骗了。

“在战场上,你不是你自己,你的队友,你的人民都站在你身后,”顾先生在门前站定,忽然回头看了他一眼,伸手拨了拨他的耳朵,又把头转过去开门,等整个人都瘫在沙发上,才继续开口:“现在我是我自个儿,就算不使劲儿活着,也谁都不耽误。”

李懂把肉放进冰箱,又去水龙头底下冲了冲手,顾准的话在他脑袋里转了几圈,又沉甸甸地压进心里,他舔舔嘴唇,决定说点别的。

“顾准。”

“顾顺,我叫顾顺。”

顾先生坐在沙发上,遥遥地伸出一只手来要与他握手,唇边露出一点微笑,李懂擦干净手走过去,他个子没有顾先生高,手也小得多,只能勉强地攥住他的指节摇了摇。

“不想撞南墙,只想撞顾先生的胸膛。”

李懂忽然开口,顾顺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把他拉下来亲了亲他柔软的嘴唇,小家伙的舌尖裹了一层糖霜,亲着亲着就露出了本来面目——李懂一伸手把自己擒住,撩开了衣服。

“他们怎么这样啊。”

“啊?”

顾顺开始装傻。

“基地不是禁止斗殴吗?”

“但是可以切磋啊。”

顾顺被七个大小伙子按着切磋,除了工作需要不能打脸,其他的身体部位都被亲切抚摸过了,当时自己的惨叫基本可以在八分音符酱里面拿个高分,尤其是罗星这个狗粮养的,学了半吊子足底按摩,差点把他按瘸了。

 

“顾准……”

“怎么还改不过来了呢?”

顾先生半阖着眼睛,像是要睡着了,李懂忽然觉得委屈,他叫过多少声这个名字啊。

“顾准。”

李懂别扭起来,伸手去捏他的手腕,顾准这时候睁开了眼睛,一反手就挣开了这下并不真心实意的攻击,反而将李懂制住了,两个人你来我往地过了几招,最后处处掣肘的李懂当然输了。

这种感觉尤其委屈,他顾忌着喜欢的人,但顾顺像是上满了发条,捏着他的脖子把他推到墙边,他们贴得太紧,这个角度只能看见顾准锋利的下颌线,他听见他慢悠悠的呼吸,一口气的末尾,忽然听见他泄气似的声音,他说:“李懂。”

“顾准!”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介意,他因为告诉顾先生自己的真名,还被队长训了一顿,但因为顾先生从来没有试图找过他,也就不了了之了。

“你听我说好不好?”

李懂趁着他想要解释,手掌推着他肋骨上的一块伤,把他逼得退了两步,抬起脚就想把他缠住,但这个悬空的姿势给了顾先生便利,他把李懂的腿收在了自己胳膊底下,大手铁钳一样地捏住了小家伙的肩膀。

“再动卸你胳膊了!”

“你卸啊!”

他毕竟不是个小孩,这种姿势维持不了太久,顾顺收了力气,把他轻轻放到地上,自己往下一躺,顺手敲开了那块放枪的地板。

“这是我的枪,”他又指了指自己的脑门,“这是我的要害,不用说你也知道,都是拿狙的。”

李懂被他气得眼泪都要出来了。

“你就仗着我喜欢你!”

顾顺就这么躺在地上看他,一边是欺负小孩儿的罪恶感,一边是对象太年轻产生的无力感。

“李懂,你跟我说,你要什么?”

“你骗我!”

“我们有保密条例,你说你是北师大的学生。”

“你在地板底下藏枪!我还坐在那儿打过游戏呢!”

“你没藏吗?”

顾顺闭了一下眼睛,一睁开果然李懂沉默了,他真的不想欺负李懂,但是这孩子就在面前蹦蹦哒哒地求着他欺负。

“我就,就藏了一把手枪。”

他从液晶电视后面掏出个零件,又在糖罐子里掏出个零件,最后组装好了,捏在手里。

“你是真想杀我啊。”

顾顺刚才说不想欺负李懂。

“我不是……”

李懂现在要哭了。

本来要发火的李懂熄火了,坐在地板上给顾先生揉胸口,揉三分钟给一个亲亲。

“有点晃眼睛。”

顾先生这么说。

李小懂乖巧地跑过去拉窗帘,又屁颠屁颠地跑回来,大叶子的植物勾着他的衣服,因为花盆底下安着轮子滴溜溜转了半圈,最后哐一声倒在了地上,顾顺看着他被花盆砸倒的样子,毫不厚道地笑出了声。

接着他就笑不出来了。

“李懂别!”

晚了,他听见了拉环被拔出来的声音。

“别松手。”

李懂握着叶子,和一颗手榴弹,跟躺在热带雨林里似的,顾顺眼看着他因为姿势不对,握把渐渐脱离他的控制,赶紧伸出手把他的手一起握住。

这下好了,他们俩的牵手里夹杂了一片绿油油的叶子,和一颗能把俩人都炸成碎片的手榴弹,而且因为这片叶子谁也没牢靠地握住握把,只能不断地调整姿势,力求把叶子弄出去,再去把那根万恶的拉环插销找到。

两个人一下午都消磨在了这件事上,最后精疲力尽地倒在了地板上。

后来因为紧张,李懂回到基地的时候,胳膊都抬不起来了。

蛟龙一队以为他被家暴了,又跟顾顺切磋了一次。

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

“不许你再欺负李懂!”

知道了知道了。


end


评论(13)
热度(3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林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