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懂】我与他的狂想曲·2

目录:1.    2.    3.     4.    5.    6.    7.     8.    9.(完)



*豹笑版史密斯夫夫。

*做人没意思,只想说相声。



Summary:娇花一般的……


顾先生叹了口气,不知道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才三十几就要开始养孩子。他给自己放了一下午的假,解下围裙,决定把小不点领回家,小蛋糕是吃不饱的,做顿饭是正经。

李懂跟在他身后踩他的影子,他们先去药店,再去菜场,买了药膏又买了草莓,顾先生站在摊子前挑野草莓,再从口袋里掏出零钱来付账,硬币停在他掌心,像是抓着一把钻石。

他身上的十成帅气,烟火气就占了八成,时时刻刻一副散漫温和的模样,仿佛从来不着急也不生气。

这就跟自己很不一样。

顾顺回头看李懂,他一副百无聊赖的神情,多动症儿童似的左看右看,实在受不了他这幅不端不正的样子,伸手把他按住了。

“啊?”

小不点张着嘴,有点傻乎乎的。

“无聊啊?”

“不无聊!”

李懂赶忙否认。

“你无聊可以先回家。”

“我家里没人我回家干嘛?你怎么又赶我走?”

顾顺看他一眼,拿他也没什么办法,只好解释一句:“我家,我还要买菜,你这么无聊的话可以先回去等我,家里有电影和游戏机。”

李懂陷入了挣扎,在看看顾先生的家和跟着顾先生一起逛街中间犹豫。

顾顺没想那么多,这星期的确该买菜了,这个生鲜市场离店里近,但是离家远,以往的时候也要特意空出半天来,否则等关店了这边也关门了。

“想好了吗?”

“没有!”

哪个都不想放弃,李懂看着顾先生手里拎着的草莓,想伸手拿一个吃。

“没洗呢。”

他出任务连虫子都吃过!现在他就想吃这个草莓!洗不洗的与他有什么相干!

半天都做不出选择的李小懂开始迁怒,但是一抬头看看顾先生,又不生气了,算了算了回家吧,他们俩在这站了半天,什么都没买,正在白白浪费顾先生的假期。

李懂拿了小区的门禁卡,顾先生还从包里掏出一支笔和一本便笺,给他写了地址。他还没见过有谁在生活中还带着这种东西,普通人不写观察日记吧?

 

小不点回家了顾先生才开始正式采购,肉和青菜都要来一点,米没有了也来一点,等他手里都拿不下了才想起来,该让李懂留下的。

李懂已经到家了,顾先生住的是平层,下了电梯一左一右两道门,门牌号写得比他脸都大,绝对走不错。他还替顾先生检查了一下这个电子锁的牢固性,嗯,打不开,挺结实的。

接着检查窗户和垃圾口,小区是好小区,安全措施都不错,玻璃也非常厚。

李懂放心了就又开始无聊了,他不想看电影,也不想打游戏,在屋子里转了两圈之后认证顾先生真的是个单身汉,毕竟把卧室装饰得这么性冷淡,连地毯都不挑个新鲜的颜色。

他突然听见咔嚓一声。

吓得立刻就蹦起来并且往腰侧摸,不行,今天休假,没带枪。

他就保持着这个滑稽的姿势,看见了一台圆咕隆咚的扫地机器人缓缓滚来,它撞到了自己的脚趾,往后弹了一下,改变了方向。

李懂一伸腿,迈到了它面前,扫地机再次受到阻碍,转变了方向。

 

顾顺住的小区入住率不算特别高,他还有过忘带门禁卡进不去们,门卫的人脸识别不了他,等了两小时也没人路过,最后只能半夜给物业打电话的经历。

今天他一摸口袋,再翻翻钱包,还以为自己傻了又没带门禁卡。悲催中突然反应过来,家里有人的。他按了门铃,小不点的脸出现在屏幕里,一脸的汗。

家里也没什么大型游戏啊,怎么玩得这么开心?他带着疑问上楼了,电梯刚刚叮地一声,顾顺就听见自己家门里面叮叮咣咣踩地板的声音,接着门打开了,李懂的脸露出来,兴冲冲地冲他喊:“你回来啦!”

好像家养大型犬,还会等门。

过会儿顾顺知道他跟扫地机器人玩了一小时,更加肯定了自己的想法,可怜的小精灵都没电了,本来可以自己返回充电的,但在李懂的阻挠之下,走到半路就熄火了。

“我的天呐。”

顾顺用手扶了一下额头,把肉放冰箱,青菜扔进水池先泡着,撸起袖子开始洗草莓。李懂摊在沙发上只剩下喘气儿的力气,顾顺以为他就像只小狗似的追着跑呗,哪里想到他像弹力球一样上蹿下跳,两人都坐在沙发上才看见汗珠从他短短的头发落到脖子上,再流到衣服里,看着就难受。

李懂用了浑身解数跟小机器人玩,好容易度过了难捱的等待,现在正要好好了解一下顾先生,却看见他皱着眉。

他错了吗?错哪儿了?

“我……”

“你……”

两人一起开口,顾顺抽了两张纸按在他后脑勺上:“我先说,你去洗个澡。”

“哦。”

李懂很好地执行了命令,洗了个三分钟的战斗澡,刚要关水觉得不对,硬是在淋浴间又站了十分钟才结束。洗完了就更不对了,他没有衣服啊,难道要学习孙悟空给自己套个虎皮裙儿吗?

“出来吧!柜子里有干净衣服!”

顾顺听见水停了,以为他害羞,故意喊得很大声羞他一下。

结果没到一分钟小不点就出来了,脸色一点没红,看不出害羞,但这个在自己心里的外号真的没白取,李懂穿上他的衣服活像穿了个裙子。

“小弟弟你几年级啊?”

听见这话李懂沉默了一会儿,顾顺以为这下终于反应过来要害羞了,结果小不点把拖鞋一甩,蹭地窜过来往身上一扑,直接用体重把他压在了沙发上,顾顺都能听见自己的老腰咔嚓一声哀鸣。

“不!许!笑!我!”

像只炸了毛的猫,顾顺没打算跟他武力解决,举起手投降,态度端正又良好。

“我不笑了。”

李懂沉默了一会儿,仿佛在想这个大人说的话靠不靠谱,最后伸了尾指。

“拉钩。”

顾顺憋住了没笑,也伸出手指跟他拉了两下,两个人的拇指贴在一起,盖了个章。

“起来吧,我要被你压死了。”

李懂连忙站起来,对着顾先生一顿摸,害怕一不小心真的弄伤了他,普通人怎么跟自己比,一边自责一边觉得后怕。

再使点劲儿顾先生就要被自己给杀了。

以后一定要小心呵护娇花一般的顾先生。


 tbc.



评论(16)
热度(2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林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