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懂】花一开就相爱吧·8

    

@叶凌秋大小姐 啵啵(●´З`●)。

*一位公民×这位公民的家用电器。

*哦我的老伙计,去把我的狗粮拿来,就在那该死的壁炉旁边。



从那天被嘲笑了以后李懂都不去学校看他了,顾教官吃了好几天食堂,忽然想起那天的小熊猫便当光顾着笑没好好吃,感到了一阵可惜。

小宠物还是天天等门,只是进门了也不叫人了,拿了衣服就跑,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让狗撵了,顾顺忽然反应过来他刚才把自己骂进去了,站在门边哭笑不得。

“哎?”

李懂从厨房里端出一锅汤,听见他叫自己,眼睛定定地看过来。

“不跟我说话啊?”

“有什么需要我帮你吗?”

得嘞!一朝回到解放前,顾顺坐下喝汤,小机器人站在桌子边,眼睛里的光圈发着微弱的光,既不转,也不亮。

“我不应该跟着别人一起笑你。”顾顺喝完了汤,把排骨捞出来吃,他一边吃一边说话,吃得一手都是汤汁,吃完了大爷似的往后一瘫,伸出去让李懂给他擦手。

擦干净手他也没撤手,就着这个姿势握住小机器人的手,轻轻摇了摇,语气里带上了讨好:“都有一个星期了,别生我气了吧?”

他这么道歉,本来打算收获一个眉开眼笑的李小懂,但没想到话音刚落小机器人光圈开始狂转,居然就这么死机了。顾顺听见机体过热警告慌乱地在他眼前晃手,看他没反应赶紧打开手机去查机器人死机了应该怎么办。

结果百度出来全都是让他重启的,重启个啥?重启了他的小宠物失忆了怎么办?

幸好这时候李懂自己醒过来了。

小机器人冷静地把上蹿下跳的主人制住,眼睛里的光圈缓慢地转动着,跟平时联网搜索不一样,跟运行程序的快速转动也不一样,好像,就好像他会思考了似的。顾顺看他醒了把跳到喉咙口的心脏塞回肚子里,也不管他是不是家用电器,先把他按到沙发上让他休息一下。

“你别吓唬我啊……”

顾顺把一切安排得明明白白,脱力地往下蹲,姿势不太舒服没一会儿腿就有点麻了,刚要一屁股坐在地上,被李懂阻止了。

“地上凉。”

不着调的主人轻笑一声,差点露出狙击手本色,正打算从全方位吐槽一下这句话,看看小机器人,硬生生憋住了,一板一眼地解释:“咱们家是恒温的。”

他还是一屁股坐地上了,手撑着额头内心十分疲惫,李懂憋了半天,忍住了把他抱起来扔沙发的冲动。

“你说你,好好的还死机,这么智能的机器人,还死机,你有出息吗?”

顾教官这几天训学生把他以前没发现的老父亲心态捅咕出来了,一副操碎心的样子瞅着李小懂,希望这个小机器人能懂自己这颗颤颤巍巍的心,他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好好谈个没负担的恋爱,这叫什么事?

“对不……”

“你稍微停一下。”

李懂道歉说到一半,顾顺的手掌贴到了他嘴上,拇指和食指掐着他的脸颊,他想说自己的发声系统跟人不一样,这么捂住他也是能说话的,但看看顾顺的脸色,他选择了乖乖闭嘴。

“你错哪儿了你就对不起?我跟你说对不起你原谅我吗?”

捂在他嘴上的手挪开了一点,李懂张开嘴刚说了个“对……”,又被捂上了。

“我能静音你是吧?”

小机器人点了点头。

“算了我舍不得。”

心力交瘁的主人松开了手,开始反省自己没事儿逗什么机器人,机器人跟人又不一样,让他猜自己生不生气都猜不出来,那天大家笑得那么厉害,肯定是伤他自尊了。

要是机器人有自尊的话。

 

一位公民和这位公民的家用电器在客厅里沉默了十分钟,家用电器先动手,扫了个地。

接着刷碗,完了还铺床,放洗澡水。

最后实在没事可做了,李懂回到了他面前,顾顺抬起头来看了一眼,又低下头去。他看不见自己的样子,但李懂的摄像头时时刻刻都开着,不自觉地就调出了顾顺在役期间的照片,跟那时候相比顾顺瘦了很多,最明显的变化就是眼窝变深,下颌线更加明显地露出来,从前是一门火炮,现在是一柄钢刀。

他那么大的个子,坐在地上长腿盘着,一脸放空的表情,像是忧郁又像是寂寞。

李懂的程序开始运转。

18%的伤心,其他的情绪太复杂,分析不出来。

“你不要伤心。”

因为对不起是禁止词汇,所以只能这么说,李懂蹲下来,被顾顺扯得一趔趄,也坐了个屁墩。

“你不要伤心,我读故事给你听。”

“读什么?罗密欧与朱丽叶?”

“你要听吗?”

“不听,你都不懂,我给你装了那么多插件,你也不懂,你不要叫李懂,叫李不懂吧。”

“是否修改唤醒口令?”

顾顺笑了:“否。”

他的光圈又在慢慢地转了,给人一种流动的错觉。

“我想问你来着,你这个转,代表什么?”

“编写新代码。”

“刚才都写什么了?”

“你不爱吃汤里的豆子,喜欢坐地板,不许我说对不起,从睡前故事集中删除罗密欧与朱丽叶。”

“你原谅我吗?我不该笑你,对不起。先说好,别再死机了,我弄不懂你,你要是再死机,我就得扛着你去4S店检修,心疼心疼我的腰。”

“没有……”

“没有什么?”

顾顺让他刚才吓得魂都丢了半个,现在平静下来看看时钟,是平时睡觉的时候,居然有点困了,人一困脾气就好了很多,李懂不说话也不跟着着急了。

“你不要道歉,主人不用道歉的。”

“你们规定了这条?”

“嗯。”

“规矩是人定的,现在我把它改了。”

“嗯。”

“是我没考虑好,机器人跟人不一样,你听不出来,我、还有那群猴子,都没有恶意。”

“不是那样的,你不要道歉,因为……”他卡壳了,半天也没捋顺,最后说出一句半生不熟的话:“跟我不用道歉。”

“意思是我以后可以随便笑你。”

“嗯!”

“这是几个意思啊?”

“就是……”他又卡壳了,顾顺这次听见了他内部散热的声音,有点心疼,耐心等着他处理好。

“你给我下载的,我看了,都看了,太难了。”

“行吧,是我想错了。”

“不不不,你不要伤心!”

李懂腾地站起来,不知道出于什么程序的支使,把看起来弱小可怜又的顾顺也拎起来了。

这下就恢复平时的角度和姿势了,小机器人张开手,用了个直立行走的人类不常用的拥抱姿势把主人抱在了怀里,硬要说的话,有点像猫咪,把两只手都搭在了顾顺肩头。

“我会学的,会学的,教我,我是最新型的全功能机器人,我什么都学得会。”

顾顺愣了一下,人生大起大落太刺激了,他有点想尿尿。

但这时李懂闭着眼睛,抬起脸来,羽毛拂过一般在他嘴角落了一个吻。

“亲……亲亲……”

哦我的上帝啊,看看这个可爱的小机器人。

 -


评论(21)
热度(185)
 
 
 
 
 
 
 
 
 
© 枫林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