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懂】花一开就相爱吧·7

*给 @叶凌秋大小姐 秋秋。

*八十万大学生总教头顾顺×他的李懂。

*本集适宜搭配甜甜的bgm食用,风味更佳。



顾顺顺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心情非常好,他叼着牙刷看着李懂系着小围裙,啪嗒啪嗒从厨房这头跑到那头,豆浆机嗡嗡响,蒸笼里冒出一缕白气,他感到了轻松,以后就是这样了,家,家里是他和李懂事儿。

“吃饭吗?”

“吃!”

李懂给他倒醋拿筷子,荣升一家之主的顾顺顺正在畅想以后的美好生活,无知无觉地咬了一口酸菜馅包子,味道跟妈妈的有点像,但又有点微妙的区别,他举着包子瞅了它三秒,想从面相上看出来有什么不同。

“不好吃吗?”

小机器人拿起包子自己咬了一口,吧唧吧唧嘴,两个人一起给包子看面相,三庭五眼,是个好包子。

“也不是不好吃,”顾顺停止这种算命行为,把手里剩下的包子和李懂剩下的包子都吃了,小机器人等着他的答案,却被他揉了脑袋,接着就听见来自恋人的安慰:“毕竟顾太太那个少许、适量、你看着办……也听不太懂的是吧?”

像是想起了什么糟糕的经历,顾顺露出了一个非常无奈的笑容。

“你在想什么?”

顾顺被他吓了一跳,小宠物眼睛亮亮地凑过来,虽然已经相处了几天,但李懂这么主动和好奇,是第一次,他愣了一下,在自己意识到之前就把糗事倒了个干净。

“我上次根据顾太太的指导做干炒羊排,她说辣椒少许,我放了一根,盐适量,我放了四勺,酱油看着倒,我倒了半瓶。”

李懂脸都憋红了。

“笑吧笑吧。”

一家之主捂住了脸,其实没什么必要,都丢光了。

顾太太的菜做得很好吃,她专门编了一本顾家家常菜输入了李懂的系统,那几天他刚开机,顾太太也用不太明白这种高科技,在他的追问之下,顾太太的少许也有了一个确定的克数。

但顾顺的干炒羊排明显是遭受了什么巨大的创伤,李懂忽然不笑了,一本正经地抬起头,顾顺以为他良心发现,结果小机器人一开口差点把他气得昏古起。

“你后来没有吃了它吧?”

“我又不傻!”

 

顾顺气得够呛,但架不住李懂殷勤地哄他,帮他穿衣服递包包,站在门边问他几点能回来,乖巧得不得了,根本不是那个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就敢嘲笑主人的小机器人了。

“我中午不回来,但我晚上想吃鱼。”

“好的吧。”

他看着有点低落,跟可以自己充电自己玩的那时候判若两懂。

“顾顺拜拜……”

小宠物站在门口挥手,忽然跑回屋里,拿了菜篮子又跑出来。

“我也去,买菜!”

咱们家的菜是给送到屋里的吧?

这话他没说出口,顾教官出门步行二十分钟就能到学校,但综合超市在相反的方向,所以他们没走几步就又要分开了,顾顺有点好笑地看着李懂依依不舍地走开,一步三回头地去买菜了。

这种好心情一直持续到顾顺去看国旗护卫队的训练,啧啧啧,那个正步踢得,狗啃一样。

从门口走到旗台这一小段路,国旗班的天谴之子教官和学生们眼看着魔鬼教头的脸越来越阴,越来越阴。

就差最后咔嚓一个雷劈到脑袋上。

“你,出列。”

天谴之子出列,手指贴着裤缝一动不敢动,学生们大气不敢出,已经开始为教官默哀三分钟。

“把他们拿枪的姿势先纠正一下。”

国旗护卫队拿的礼宾枪是56半自动,枪身长,重量合适,劈枪的时候威猛又帅气,但现在这帮小屁孩怎么端枪的都有,顾顺憋得辛苦,又怕笑出来伤他们自尊,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总教头气得都背过身去了,从各方阵选拔出来的帅小伙们纷纷怀疑人生,互相看一眼都看到了对方眼中的指责。

你怎么不跟我对齐?

呸!

枪拿好!走得都不咋地还好意思打架呢?

教官从中调停,把他们俩一个放队首一个放队尾。

顾顺转过头来总算把脸上的笑给憋回去了,就是脸有点可疑的红,当然又被学生们误解为气得,心惊胆战地等着他训话。

“分解一下劈枪动作。”

总教头咳嗽了一声,从队首的学生手里拿了把枪,潇洒有力地把动作慢慢地做了一遍,学生们有样学样,只是潇洒倒是有,有力就没有,一堆小伙子乱七八糟地把枪玩成了烧火棍。

“56式,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支制式列装的半自动步枪。”

他话音都没落,方队里有男生举起了手,笑呵呵地喊:“小米加步枪!”

“那不是。”顾顺笑了一下,他以前也这样过,还是新兵的时候老兵给他讲故事,新兵的特点就是又傻又皮,什么问题都喜欢抢答。

“小米加步枪的步枪是汉阳兵工厂产的,仿德国88式步枪,你们现在拿的是仿苏联SKS半自动步枪产的。”

“56作为步枪,它的有效射程是400米,集火射击可以杀伤800米以内的敌人,除去火力杀伤,还可以用刺刀,和枪托杀伤敌人,意思是你没子弹了,用枪砸也能把敌人砸死。”

“游击战中56广泛应用,创造了无数神枪手的传奇。”

“同学们,你们手里拿着的是武器,护卫的是我国国旗。”

“冲啊。”

 

听故事比挨骂还难受,顾顺深有体会。所以他看国旗班走成那样一点骂人的意思都没有,反而是学生们听完了顾顺那几句没啥内容的武器介绍,一个个憋着劲,枪擦得锃亮,也不叫着要休息了。

魔鬼教头喝着家里小宠物给准备的润喉茶,掐着表正正好好地在时间表上的点宣布午休,提着水壶往教工食堂走,忽然听见一声响亮的起哄声。学生们肯定是不敢了,他训国旗班声音不大,但训这个行为就代表了很多,小屁孩儿们怕老师怕教官,一上午都战战兢兢地好好训练了。

“顺哥有人找你!”

六方队教官不放过任何跟偶像接触的机会,包括yo他。

顾顺扒拉开人群,李懂正站在那儿呢,他一下子就笑了,李懂事儿看他一眼,对这么多人围着自己一个机器人表示不太适应。

“散了散了!都不饿?下午不休息直接拉歌,晚上八点放,你们看怎么样?”

“告辞!”

听见这话教官和学生一哄而散,顾顺拉着他往食堂的方向继续走,眼睛看了看他手里的饭盒袋子,坏水又憋不住了。

“你知道我在学校有地方吃饭,拎着那个是想干嘛?自己吃啊?”

“给你吃。”

“我不想吃,你回去吧。”

“啊?”

他听见这话都站住了,顾顺侧过脸,咳嗽一声把笑声掩盖过去。

“不就是来给我送饭吗?食堂今天有鸡腿,我想吃食堂的饭。”

“不……不光是给你送饭……”

他说着话呢,脑袋就低下去了,顾顺也不憋着了,咧开嘴笑了个痛快,还要弯下腰观察他的表情,一边问话一边笑。

“那还要干嘛?”

“还……想见你……”

虽然羞,但李懂还是抬起头,抿着嘴坚定地盯着顾顺。

“哦,想见我呀。”

顾顺的大笑转成了微笑,他的手在身边握紧,又松开,最后伸出胳膊把李懂事儿抱进怀里。

“还挺诚实的。”

小宠物在他怀里动了动,到底没有勇气抬头看他,只是闷闷地问:“那你喜欢诚实吗?”

“喜欢的不得了。”

总教头以为李懂给他的惊喜已经结束了,他俩坐在食堂的桌子旁,拿着两盒外带食物,顾顺掀开盖子,在全体军训官兵的“yooooooo~”声中,插起一块切成星星形状的胡萝卜吃了。

是小熊猫便当呢。

李懂被一大片起哄给弄得手足无措,顾顺还跟着火上浇油。

“我会怀着感恩的心吃掉的。”

小宠物快哭了。

小熊猫又有什么错呢。

-


评论(21)
热度(186)
 
 
 
 
 
 
 
 
 
© 枫林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