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昉衍生】人非草木·7

前文:6.


*宽永×修鹇上线。

*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六一更的!

*都给我笑!



“所以你们南方狐族,就靠你摸脑袋买彩票发家致富吗?”

谭嘉木刷刷刷补作业,抬起头看看正在吃冰淇淋的小狐狸,他垂着眼睛,缓慢地眨了两下。

“不是,狐族这么漫长的生命,其实有没有钱都没什么关系,我们赚钱是为了融入社会。”

“你们也可以……变成狐狸在野外生活?”

“我们本来就是狐狸,本来就在野外生活,但现在人类对野生物种的挤压已经到了一定程度,而且我融入社会,也能多多少少地为狐族做一点贡献。”

身为人类的二当家忽然产生了一股愧疚感,他停下笔,忽然想起初遇那天跑了两步就扑到地上的小狐狸。

“那你,你看不见是不是很辛苦啊。”

“不辛苦。”

他小小的脸粉雕玉琢的,白色的耳朵在脑袋上动了一下,闭着眼睛品味了一下最后一口冰淇淋,把勺子插回杯子里盖上盖子,手指放在膝盖上敲了敲。

“我阿爹是首领,不然我确实会因为眼疾被扔到野外自生自灭,只是,”他沉吟了一下,才继续说道:“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我看得到了,又因为一些原因,我再次看不到了,不过我不后悔。”

小狐狸露出了一个笑容,那里面带着释然和温柔,谭嘉木忽然就相信了他真的九百多岁,虽然痛苦和岁月都没有在他脸上留下任何痕迹。

“我自己选的,我不辛苦。”

 

“贺兰你今天可能要委屈一下,荆浩回来了。”

二当家终于接到了大当家的电话,还以为他已经跟着贝尔去冒险了,他蹭的一个视频怼过来,贺兰还睡在胸口,吓得谭嘉木差点把小狐狸扔了。

洗了把脸终于清醒过来的二当家捏着小狐狸的拳头跟他讲道理,没想到贺兰小手一抬。

“你去把门打开。”

“啊?”

谭嘉木不明就里,顺着他的意思把门打开,看见门外站了两个彪形大汉——也不能这么说,就是个子很高挑,长得有点好看的家伙,一个穿着破洞裤,一个穿着西装。

穿西装的把扣子扣到了顶,一看就是个正经人。

穿破洞裤的脖子上还戴了个娘兮兮的珠子项链,一看就不是正经人。

娘兮兮的家伙先开口,呲着一口白牙,露出了一个炫目的笑容。

“贺兰大人!”

小狐狸没理他,先转向了西装男,谭嘉木在心里给他点了个赞。

“宽永,眼镜做好了吗?”

“做好了大人,我给您戴上。”

宽永——“他叫赵宽永,另外一位叫修鹇。”——贺兰这么介绍的,熟门熟路地把小狐狸抱到沙发上,接着自己单膝跪地,小心翼翼地给贺兰戴上了眼镜,还温柔地给吹了吹。

是个好人,饲主又给他点了个赞。

“怎么样?”

小狐狸的瞳孔变成了正常的棕色,谭嘉木捧着他的小脸左看右看,给他擦了擦被眼镜弄出来的眼泪。

“难受吗?”

“不难受。”

“你不要怀疑宽永的手艺,赵宽永,国内知名整形专家,他能把你整成黄景瑜你信吗?”

修鹇就看不得别人说赵宽永,就算没明说,有那个意思也不行。

“我一米七七,黄景瑜一米八七,你让他给我怎么整?”

二当家本来就看他不顺眼,听他说什么都想反驳。

“修鹇。”

“哦。”

谭嘉木准备好了唇枪舌剑,贺兰一句话那边就熄火了,让他有点难受。

“我今天要回去参加一个聚会。”

“去哪儿?什么时候回来?”

回来的时候还是我的狐狸吗?

这句话被二当家憋回去了,太不男子汉了。

“加上往返大概要五天,我给你带特产。”

“网上什么都能买,你别带了,自己好好回来就行。”

他说话就要走,谭嘉木咬了一下嘴唇,总觉得要叮嘱的太多,又好像什么都不用,那两个人看着不靠谱,但一看就是贺兰的熟人,再加上都是狐狸,肯定比自己了解得更多。

“你……路上,路上小心……”

“贺兰大人,你应该安慰一下谭先生。”

“嗯?”

“他看起来很担心你。”

谭嘉木决定收回赵宽永是个好人这句话。

贺兰真的转过来了,谭嘉木明知他看不见,但脸和耳朵还是腾地一下烧起来,凶狠地瞪了一眼正经先生。

“贺兰大人,他瞪了我一眼,我说对了。”

小狐狸看不见,但笑了起来。

“不要担心,我们加起来都三千岁的人了,没事的。”

“而且我们只是回去聚会,”修鹇在旁边补刀,笑眯眯地重复了一次目的地:“就在狐族内部,也就有几百个我这么好看的人吧,他们都很喜欢贺兰大人,他大概一百年没带伴侣了,祭司夫人空缺,谁都有机会,大家都还挺期待这次聚会的。”

谭嘉木惊呆了,这都什么狐狸?

“他还是个宝宝呢!”

“我们大人是成年狐狸,而且无论是兽形还是人形,都是很优越的。”

赵宽永再补一刀。

二当家想了想,现在小狐狸的样子就已经是最可爱的宝宝了,长大了那岂不是个迷倒众生的宝宝?

“我想跟你一起去!”

“噗。”

“修鹇不要笑。”

“大人都笑了,你干嘛不让我笑?”

谭嘉木光顾着跟他们俩互怼,低头一看小狐狸又在捂嘴笑。

“贺兰静霆我警告你——”

“我不笑了。”

狐狸宝宝看起来又乖又温柔。

赵宽永弯下腰把他抱起来,从脖子里掉出一根娘兮兮的项链。

他们两口子是一伙的,而贺兰不中用光会笑,这次斗嘴是赢不了了,谭嘉木不吱声了。

 

贺兰说走五天,谭嘉木叉着腰站在挂历前面,盯着那张薄薄的纸,撕掉了第六张。他临走之前强烈要求加入他们的微信群,找了一圈发现那里面根本没有贺兰,赵宽永的解释是,祭司大人年纪大了,用不来这些东西。

祭司大人被抱在怀里,对这句年纪大了没有丝毫要反驳的意思。

他打开微信群,发了一堆表情包。

[贺兰大人要处理一些事情,小哥哥,你先去找别人网恋吧]

[图片]

图里面的贺兰正乖乖坐在凳子上,光线不是很好,看着像是什么古宅,赵宽永正举着文件给他念。

[我铁观音,不网恋,你倒是录个视频啊]

[狐族机密,不录视频]

[图片]

这张贺兰的脸凑到了屏幕前面,嘴巴半张着,像是正在说话就被拍了下来,谭嘉木悄咪咪地,按了保存。

狐狸长得快,要多拍照片,听医生的话,没错的。


 -tbc7-


后文:8.

 


评论(20)
热度(172)
 
 
 
 
 
 
 
 
 
© 枫林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