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昉】追光者·完(HE)

前文:14.


*我对着鲜花彩虹发誓。

*一辈子。

@山重庚 庚庚夸我夸我!


黄景瑜正在回家的路上,今天他去郊外拍外景,赞助商给了专车,但相比于“要跟别人坐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内必须聊天”这种尴尬的场面,他其实更愿意坐地铁。但拒绝显得不合群而且没礼貌,他低着头被两个叽叽喳喳的小姑娘夹在中间,忽然想到如果是尹昉,现在估计是已经无语望天空的状态了。

于是他也抬起头,透过车子的天窗向上看,今天天气不好,就算是没有多少霓虹的郊外,也看不到几颗星星。

尹昉喜欢星星。

这么想着的时候车子已经到楼下了,他下车之后就抬起头去找家里的窗口,如愿看到了尹老师家里的黄色灯光,和自己屋里的白色灯光。现在尹昉该是在做饭,他对自己窄巴巴的厨房情有独钟,但只要夜幕降临,就一定会跑去隔壁打开灯。

“你回家的时候,灯需要是亮的,不接受反驳。”

黄景瑜想着他着摇手指一本正经的样子,踏上一节一节的台阶,打开门换上拖鞋,啪嗒啪嗒地跑过去给尹昉递酱油。

“你回来啦?洗手洗手。”

尹老师回身亲了一口黄生,脚趾在拖鞋里欢快地动了动。他洗了手,帮忙拿了碗筷,最后两个人坐上饭桌,他凑过去亲了一口尹昉的嘴唇。

“今天有没有发生什么好玩的事情呀?”

黄景瑜夹起尹昉递过来的一块五花肉,沉默了一会儿。

“没有。”

没有你喜欢的星空,花也都凋谢了。

“那我就厉害了,我今天吃鸡蛋灌饼,吃到了一个双黄蛋!”

尹老师举起手,摆了个自由女神的pose,黄生也给他夹了一块肉,凑过去又在他脸上亲了一下,顺着他的意思夸奖他:“厉害厉害。”

“嘿嘿。”

 

黄景瑜穿着清洁工的制服把目标运上天台,摘掉口罩和帽子,把自己的手指跟目标的手指捆在一起,模仿他的语气打了一封短短的遗书,然后把手机放在了他旁边,打开计时器。

在计时器响起的时候,目标迷迷糊糊地醒过来了,按掉了发出声响的手机,抓着它站了起来。

楼下传来砰的一声,和行人的尖叫。

黄景瑜抬头看了一眼天空,这里的星空也不好。

他最近总是这样做,几乎成了习惯,遗憾的是城市里没有太好的星空。直到有一天他开着车去郊外埋尸体,山里静悄悄的,抬起头是低垂的天幕,低下头是孤零零的坟头,他掘起一铁锹土,慢慢打开棺材板,把目标跟那个腐烂的差不多的女尸放在一起,目标惊恐地瞪着眼睛,但他的四肢都已经被敲断了,下巴卸掉舌头拔出,只能在喉咙里咕噜噜地喘气。

他伸出手,仿佛就能摸到星空。

这太好了。

他埋了目标之后回到城里,不很想在半夜回去打扰尹昉,于是在家旁边的酒店住了一晚,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正好是晴天,外面堆了一层薄薄的雪。

他掏出手机问尹昉。

[你喜欢雪吗?]

[喜欢!]

尹昉发了一张图片过来,是他们学校的景色,雪在房子尖儿上堆了一小块,像是戴上了一个小帽子。

[晚上接你下班]

[好欸!]

 

尹昉下班时间非常规律,今天他下午有课,放了课就下班了,一想到黄景瑜站在校门口等他,连出门的脚步都轻快了很多。

还没到校门口就看见学生们聚起了小小的一堆,尹老师往哪个中心一看,果然是玉树临风的黄先生。

“景瑜!”

他没有挤过去,只是喊了一声,黄景瑜就绕过人群走到了他面前,看了他一会儿之后,俯身亲了亲他红通通的鼻尖。

“冷吗?”

“还可以,但我想你牵我的手。”

黄生听话地牵起他的手,放进了自己口袋里。

尹老师迎着自己学生们探究的目光,大大方方地往身边一指:“这是我男朋友。”

黄生配合地点了点头:“我是他男朋友。”

两个人牵手走了几米尹老师才发现不对,这不是去幼儿园的路。

“带你去个地方。”

让黄生主动提出去哪儿是很难的,尹老师瞪大了眼睛。

 

他们越开越偏僻,四九城在他们身后越退越远,尹老师在副驾驶上玩手指,忽然抬起头说了一句:“你要想抢劫我,现在可以动手了!”

“我不会的。”

“那我要跟你劫个色了!”

尹老师伸出手指挑了一下他的下巴,黄生不动如山地继续开车,他觉得没意思,哐当躺回椅子上继续玩手,不知道开了多久黄生开始减速了,他睁开眼睛,问了一句:“到了吗?”

“还没有,等我一会儿。”

黄景瑜下了车,他昨天没有注意到,这儿居然还有一家花店,尹昉坐了一会儿车已经困了,歪在座椅上要睡不睡的,他不太放心,打开了一点车窗才下车。

花店很小,被密密匝匝的植物塞满了,显得有些拥挤,店员听见风铃的响声,从柜台后面探出头来。

“先生你好,需要什么花?”

“送人。”

“送给女朋友吗?”

“男朋友,谢谢。”

“那就,”小姑娘在屋里转了一圈,否决了红玫瑰,面前这个高大帅气的男孩子,明明在冬夜里出现,却像是春天一样呢,“雏菊吧。”

尹老师确实要睡着了,但稍微打开的车窗放进来一点冰凉的空气,歪着脑袋往外看,发现黄生正在过马路,手里捧着一束花,路灯在他头顶亮起,让他披着金甲圣衣,向着自己走来。

于是他打开车门,张开了双手。

黄生俯下身来抱了他,尹老师捧着花,美滋滋地闻了闻,掐了一朵别再了黄生耳边,哈哈笑了一会儿,抱着花又睡着了。

 

“尹昉?”

“嗯……嗯?”

他们到了,而且天黑了,尹昉下车伸了个懒腰,一抬头,看到了美丽的夜空,他回头看了看黄生,发现他正从后备箱里掏出帐篷,炊具,和半成品晚饭,尹老师目瞪口呆地盯着他的动作,不禁开口问他:“黄景瑜小朋友。”

“嗯。”

“你是神仙吧?”

“我不是。”

他最后掏出了一瓶酒。

“哈哈哈还有酒?”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他一字一句咬得很清楚,说完了还抬头看了看尹老师。

“说对了说对了!”

尹老师跑过去吧唧了他一口,黄生明显松了口气。

晚饭还挺丰盛,全都是煮一下就能吃的东西,他本来怕黄景瑜吃不饱,结果这位先生从后备箱里又掏出一袋五连包的方便面,尹昉被他这个万全的准备给逗笑了。

“今天黄景瑜小朋友表现得太好了,给你两朵小红花!”

尹老师在他左右脸各亲了一下,把碗筷收起来,用剩下的一点小火温了酒,抱着毯子靠在了他身上。星空很好,喝了一口酒之后浑身暖和,他蹭了蹭黄景瑜满足地发出了一声咕哝:“我可真喜欢你。”

“嗯。”

“我想你亲我一下。”

黄景瑜凑过来轻轻蹭了蹭他的嘴唇。

“我想明年冬天也来看星星,来伸手。”

黄景瑜伸出手,尹昉勾着他的尾指,跟他拉了个勾。

“一百年不许变啊。”

“嗯。”

“嘿嘿。”

尹老师有点喝多了,他把自己更深地埋进黄生的怀里,小声地哼哼着。

“我想看极光。”


那天他说完了就睡了,没等到黄景瑜的答案。这学期在迈入公历新年后就正式结束了,尹老师交完了年度总结,在家里瘫成了一张煎饼。黄生上班不固定,假期自然也不固定,不像他。

现在家里也没人,这个房间没人,那个房间也没人,尹老师在沙发上滚够了,去黄生的大床上继续滚。

滚着滚着就睡着了。

黄景瑜叫醒他的时候,他睡得不知今夕何夕,被拎着后脖子扶起来喝了一口水。

“上了飞机再睡。”

“嗯……”

他靠在黄生身上睡了个昏天黑地,等他觉得腰酸背痛,不能再睡时,一睁眼睛,居然不是家里的天花板,黄景瑜睡在他隔壁,空姐走过来问他要不要热毛巾。

“黄景瑜?”

他声音都变哑了,嗓子像被砂纸磨过一样疼。刚想伸手捏一捏黄生的脸蛋,他却迅速地醒过来了,好像刚才就没睡似的。

“你醒了?”

“我们去哪儿啊?”

“去看极光。”

“哎?”

他们落地时尹昉仍然晕晕乎乎的,黄景瑜牵着他的手下飞机,坐车,最后住进了当地的帐篷,接下来只需要等了。

“黄景瑜……”

“嗯?”

尹昉不知道黄景瑜策划了多久,自己竟然完全不知情,到现在还有种晕乎乎的不真实感,两个人捧着热乎乎的饮料坐在小帐篷里,他侧过脸看黄生拿着手机查东西,忽然就很想吻这个人。

他揪着黄景瑜的衣领亲他,把他按在地上凶神恶煞地捧着他的脸,恨不得把他嚼碎了吞到肚子里。

黄景瑜张着手,完全不敢动,尹昉捏他脖子的瞬间他差点就遵从了本能,他的恐惧达到了顶峰,他想要伤害尹昉。

尹昉伏在他的颈侧,随时能够切断他的动脉。

他的心跳的很快,他害怕。

但他伸出手,捧住了尹昉的脸。

你可以伤害我。

尹昉低下头吻了他。

他没有伤害我。

 

他们等了六天,尹昉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站在帐篷外仰着头看天空,他说就算没有极光,这里的夜空也值得来一次。

但极光降临那一霎那,尹昉张大了嘴,它像一个巨大的灵魂出现在这个静谧的夜里,拥抱着群星,贯穿了夜空,他忍不住在极光下奔跑,一边跑,一边大笑。

他回头看,黄景瑜正站在原地,目光柔软地看着自己。

他在这个世界上旅行的时间太久了,他的旅途太长了,但现在他有一个能够回去的地方了。他像来时一样奔跑,跑回他爱的人面前,他气喘吁吁,被一只手轻轻地抚摸。

“我对极光,对北冰洋,对太阳风发誓,”尹昉捉住黄景瑜的手指,轻轻吻了一口柔软的指腹,“我一生都爱你。”

黄景瑜的目光落在尹昉脸上,他的眼睛亮了一下,伸出了尾指,露出了一个小小的笑容:“一辈子。”

他们用了尹老师所有的假期来追逐一场又一场的极光,从挪威到芬兰,最后在瑞典,他们决定登记结婚,在此定居。

“工作没关系吗?”

黄景瑜低着头,想了三秒钟。

“没关系。”


Fin

评论(29)
热度(3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林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