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昉】追光者·2

*变态杀手瑜×老师昉。

*前方变态预警。

@山重庚 喏,给你一个大可爱。


前文:1.


第二天他们没有相遇,尹老师因为起晚了砰砰砰地跑下楼,扣子扣歪了一直到上地铁上才发现,自己默默地解开又重新系上,一抬头在车窗上看见自己红色的耳朵。

新邻居捏着手机,坐了反方向地铁,没人可杀,但要拍广告。

冷酷的黄景瑜先生摆了一下午非常不冷酷的姿势,最后坐在镜子前面认认真真地卸妆,一丝不苟地按照顺序抹卸妆液,最后洗干净脸。

“Johnny拜拜~”

经纪人姐姐是最近才有的,管着好几个模特,人美声甜,也是她非常介意黄景瑜每次乘地铁再踩滑板,才问他要不要在城里买房子,虽然新房子买不起,但老房子楼梯房了解一下。

当然他不知道黄生是全款买的。

黄景瑜的手心里还有乳液,他捂着脸,笑容加载中,加载完毕。

“姐姐拜拜。”

涂完了,黄景瑜挥挥手,经纪人姐姐显得很高兴。

试问谁不喜欢高高帅帅喜欢笑,还有两颗小虎牙的男孩子呢。

他低头最后看了一次自己的手机,把它揣进兜里去赶地铁,还没到晚高峰,车厢里空空的,他坐上了十五号线之后终于放心地闭上了眼睛。

一直到再坐上公交车,他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对。最后他站在自己原来的房子前,看着已经亮灯的窗户,觉得有点伤感。

他挺喜欢住这儿的,这儿的人从不关心你是干什么的,基本上维持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而且因为每天太累,深夜节目都很少。就是进城很麻烦,黄景瑜回头看看他来的地方,霓虹的颜色把那片天空映的很亮,提醒他亮光和黑暗都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

回程的路上他也错开了晚高峰,但会遇上很多娱乐的人群,一边走一边就遇见了一些被娱乐的人,她们拎着廉价的仿制包,婀娜地从他身边经过,还会对他吹口哨。最后他们一起坐在公交车上,谁也没有靠近谁。

 

他听见有人喊,城外的换乘站总是空荡荡的,现在这个时间,不前不后,更是一个人都没有。黄景瑜被喊得有点烦,挪动步子走了过去,是两个人在打架,夫妻,男人在殴打那个女人。

他迎着骂骂咧咧的声音,伸手推起那个男人的下巴露出喉结,然后击碎了它。

女人喊得更大声了,并且哆哆嗦嗦地拿出了钱包。

“钱给你……你不要杀我……”

“不行,你害我错过了一辆车。”

黄景瑜本来想伸手抓她的头发叫她抬起头,但在不太明亮的光底下那丛头发仍然能看出沾满了不明物,只好退而求其次,在路边捡了一块砖。

乱用东西的后果就是被弄脏了,他甩了甩手,虽然擦干净了,但仍然觉得难受。黄景瑜把手举到眼前,一整包湿巾都用光了,指缝里已经没有土或者血迹或者脑组织了,为了不这样一直看着它,只能气呼呼地把手插进口袋里。这个生人勿进的表情维持到在楼下看见邻居为止,邻居也是一脸疲惫的样子,甚至试图跟自己握握手。

“好累哦……”

他可怜兮兮地扶着扶手,伸出的指尖颤巍巍地往前伸着。

黄景瑜看他的样子,捉摸不透他是要抒发什么感情,不过既然他说累了,那应该是想要帮助。

尹昉万万没想到,他伸出去的手,就这样落在了黄景瑜的掌心。

他体会了一把那天阿姨的待遇,黄先生的手又大又暖,走在他前一步的地方稳稳地牵着他,最后在他们两个的门口放开了。邻居俊朗的五官在顶光下也毫不走形,反而显出一种锐利感,他的右手一直插在口袋里,左手挥了挥,拿出钥匙开了门。

“谢谢。”

“不客气。”

“你……”

“吃过了。”

他撒了个谎,因为迫切地想要洗个澡,邻居看起来很遗憾,脸挤在门框边,冲他笑了笑。

 

他缓步向着目标走去,目标看起来吓坏了,他刚才磕到了浴缸,也有可能是因为自己先坐在旁边把他的外卖吃了。

黄景瑜吃完了饭才从自己的背包里掏出消音器,慢条斯理地把它装上,他们两个男人都挤在浴室里,空间狭小得不可思议,而且黄景瑜还踩着他的肩膀呢。

“我给你钱!更多的!”

“不需要。”

黄景瑜侧耳听了一会儿音乐,目标仍然在试图打动他。

“我以后再也不做了!我不买了!也不卖了!”

“嘘——我最喜欢的部分。”

他举起枪,拉上浴帘,数着音乐高潮部分的鼓点,在结束时开枪。

接着卸下消音器,把枪装回球包里。

警察来的时候黄先生已经踩着滑板去交照片,拍立得挂在胸前,在他转弯的时候磕着他的肋骨。

联络人不喜欢他放音乐的这部分,但黄景瑜保证那是目标家里的影碟,只是恰好品味一致。

男孩坐在那儿眨眨眼睛,仿佛忘了自己在上海的时候因为音乐被识别了身份。

“下次不要放音乐。”

“好吧。”

虽然不会从过去的失败中取得经验,但是很听话,退一步说他的失败并不会影响他自己。

排解了压力并且吃饱了的黄先生砰砰砰地跑上了楼,他不是特意赶着去干嘛,却正好看见了邻居拎着购物袋,而且冲他招了招手。

“正好正好,要不要吃羊排?”

“要!”

他们一同进屋,天还亮着,屋子里的东西没有像那天晚上一样散发暖洋洋的光辉,但却格外透着一股安静。

尹昉看他在自己的屋子里呆着,总有股不太切实际的感觉,因为好像他一抬头,就要撞到门框了。

“你会做饭吗?”

“不会……”

“我猜你也不会,那你先把……你能做什么呢?”

“我会切菜!”

密思特黄选择了最高level,切羊排,尹老师偷偷把脑袋凑过去,发现他真的会切,就是块有点大。

“小点小点,你这么切我的锅放不下。”

黄景瑜探头看过去,邻居的锅确实没自己的大,而且这也不是人,切完了扔了就行,还得吃掉呢。

“好吧。”

切完了的羊排刚下锅,滋滋响了两声,就再也不说话了,尹昉低头一看,发现燃气灶只剩下一点点微弱的火苗,他看着切红椒的黄先生,默默地打开橱柜门,伸出脚踩着煤气罐一顿乱摇,火起来了炒两下,摇两下,再炒两下。

黄景瑜发现了,两个人看着半生不熟的羊排相对无言,尹昉想笑,但是憋住了。

“换一罐吧。”

“先把这个炒了呀……”

最后的结果是黄先生蹲地上摇煤气罐,尹昉噼里啪啦炒羊排,剩下那点煤气还很坚挺,在尹老师把素菜也炒了之后,才摇摇欲坠地抖了两下,熄灭了。

尹老师给密思特黄倒了饮料,他就乖乖地捧着饮料,给他筷子,他就乖乖捏着筷子,眼睛盯着羊排,但一动也不动。

“吃吧!”

小男孩从盘子里夹了一块,先送进了自己碗里。

哎呀新邻居真的是个可爱的好人,尹老师支着下巴看他吃饭,止不住笑眯眯。


tbc.


后文:3.


评论(13)
热度(245)
 
 
 
 
 
 
 
 
 
© 枫林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