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懂】花一开就相爱吧·14

*昉昉生日快乐!

@叶凌秋大小姐 甜甜的甜甜的!

*主人顾顺×他的机器人。


顾顺度过了他生命中最百无聊赖的一天,比他数蚂蚁,数墙砖,数自己汗毛的时候更无聊,他什么都不愿意做,但又不得不做点什么消磨时光,天可怜见,钢铁汉子都被逼得去逛街了。

他自己没什么好买,逛起来也只顾着给李懂买衣服,毕竟昨天小机器人跟他走在街上的样子实在可怜,他刚看了一眼那件外套,就被两个导购一起围着叽叽喳喳,恍惚间觉得自己像个偷跑的猴儿,最后只能叫来顾太太解围。

顾太太来了之后好好嘲笑了一顿手足无措的儿子,两个人脑袋凑在一起打量店里的各色服装。给维修的小机器人买衣服,顾顺不知道别人会不会这么做,给机器人买衣服什么的,但他现在心里有种隐秘的快乐,手里拎着轻飘飘的袋子,心里沉甸甸地想着那个无知无觉的小机器人。

第二天早晨去接李懂的时候顾顺心里仍然在盘算,李懂喜欢不喜欢那些东西,他们俩几乎没有分离过超过二十四小时,他本来漫长的时间被李懂挤满了,李懂给他做饭,李懂送他出门,李懂的睡前故事,这个小机器人全心全意地照顾着他,还带着一点小心翼翼的黏。

顾顺迈进4S店之后就没空想东想西,小机器人已经从休眠仓里出来,正站在那儿待机,跟别的机器人一起,他眼睛盯着那个方向,手把保修卡递过去刷,店员小姐叫了他好几声才听见。

“先生,先生?”

“什么?”

顾顺把眼睛挪回来,小姑娘冲他笑了一下,把顾顺笑得有点脸热。

“硬件升级能够提升流畅度,同时也为情感模块增设了新的处理器,普遍反映的散热问题这次也进行了相应的改进,希望您能加入用户体验计划,为我们反馈部分数据。”

“啊,可……体验计划的协议给我看看。”

店员调出协议内容给他慢慢看,自己去领机器人过来,4S店只做了基础启动,真正的开关在于物主的声纹。

“他怎么傻傻的。”

“核心功能没有启动,需要您的唤醒口令。”

“看完了,我同意参与。”

顾顺按了指纹,回头去摸小机器人的脸,坏掉那一块完全看不出了,也难怪,全机重新涂装,他又捏了捏关节和后颈,确认小机器人不会变成僵尸,其实他是在瞎担心,但他就是忍不住。

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顾顺一直到了车上,给小机器人系上安全带才开口。

“李懂。”

小机器人歪了一下脑袋,银色的光圈亮起来,他脸上还被写了一个小小的编号,顾顺从格子里掏出湿巾想给他擦掉,没想到李懂忽然伸出手,握住了他的手腕,顾顺被他握着,轻轻擦着那块皮肤。

“顾顺……”

以前李懂的声音就非常完美,跟人类极为接近,抑扬顿挫样样都有,只是今天、现在顾顺听见的,绝不只是抑扬顿挫,而带着一股浓浓的委屈。

“顾顺……他们不许我联网……我很想你……很黑……没有人……”

“哪里很黑?”

“4S店。”

李懂需要自己在店里待上两个晚上,机器人在没有人的时候要进入休眠,李懂无法连接互联网,自然也没办法连接没有摄像头,视野消失。

李懂握着他的手,放在了自己脑袋上,顾顺摸着他柔软的头发,轻轻拍了拍。

“这不是来了嘛。”

“我不敢再坏了。”

李懂完全凑过来,他们在停车场里坐了二十分钟,顾顺才把他哄好,勉强系上安全带开车回家,到了家里李懂更像人了,他帮顾顺挂好衣服,自己脱了鞋子,砰砰砰跑进屋里,趴在床尾滚了两圈。

那是他第一次跟顾顺一起睡的时候呆的地方。

顾顺一直拿他当宠物养,现在他忽然通了人性,还这么孩子气,顾顺觉得处处透着新奇,心里高兴,又想要好好宠他。

他在床上趴够了,忽然扑腾一下站起来,眼睛看看顾顺,不太敢似的,伸出手轻轻地碰了碰主人,看顾顺没反对,胆子大了点,把他往自己这边拉。

“干什么?”

“抱一下……”

“犹豫什么啊,不是男朋友吗。”

顾顺张开手,把小机器人轻巧的骨骼和柔软的皮肤揉进怀里,低头亲了亲他的耳尖。

“小宠物长大了。”

“我以前笨,你是不是特别生气啊。”

“现在就聪明了?”

“还是笨的,你要教我。”

小机器人搂着主人的腰,嘴唇碰在锁骨上,一个字是一个吻,他偷偷地开心,没想到顾顺忽然低下头来,眼中狡黠的一闪,柔软的嘴唇贴在了他的额头上。

“偷偷摸摸的,不是男朋友吗。”

 

男朋友在睡觉的时候也没放开手,顾顺还是吓坏了,李懂被拆的样子历历在目,主人低着头,仔仔细细地去检查他。

“没坏……”

“那里没坏呀……”

“顾顺……”

小机器人软绵绵地反抗,等顾顺摸完了,李懂事儿也红成一颗番茄了,他被欺负得几乎要哭,只是没有眼泪,眼眶红得可怜,揪着身上顾顺的T恤不敢讲话。

“我就是怕你……”

“都说了没坏……”

两个人都没大声讲话,在卧室的大灯底下直挺挺地躺着,连被子都没盖,可想刚才李懂被他扒了个彻底,顾顺悄悄摸了摸自己的指节,后知后觉地涌上一股愧疚,小宠物长大了,知道害羞了,这么欺负肯定是要伤心的。

李懂只是害羞,他接纳了更复杂更精密的数据,顾顺是主人也是恋人,他服从着命令,但忍不住要轻轻反抗一下,顾顺的手从传感器上摸过去,多痒啊,现在顾顺不说话,他又觉得顾顺生气了,于是小机器人伸出手,犹豫了一会,只是灭掉了灯。

“顾顺……”

灯黑了,顾顺是看不见的,但李懂的摄像头在任何情况下都是高清模式,于是他见着了顾顺难得的笑意,他把身体侧过来,轻轻地把他抱在怀里。

“害羞啦?”

“嗯。”

“我看见他们拆解你,担心你。”

“嗯。”

“你都学什么了?”

顾顺的下巴抵着他的脑门,说话的震动从胸腔那块传到脑袋里,机器人说话是不会共鸣的,但李懂感觉到了与人类主人接壤的那一小块合金,正逐渐被体温同化,安静的机体被心跳的声音隆隆震颤着,像是他也鲜活起来了似的。

“感觉。”

哎呀厉害厉害,学会了这么复杂的本事,顾顺的手指在小机器人的后脑勺上摩挲。

“你现在是什么感觉?”

“你的心跳。”

“你是怎么感觉的呢?”

“庞大的数据库,从中挑选与核心代码契合的部分,编写新的代码。”

“你们机器人的核心代码不是都一样吗?”

顾顺有点不能理解,要是每个机器人都做一样的选择,那不是还是家用电器吗?

“当然不是!”

小机器人激动地从他怀里挣脱了,他的光圈连成了一个完整的圆,顾顺没再见过它转动的样子,或许它时时刻刻在转动呢,像李懂说的——“感觉”,人的感觉从出生开始,从不止息。

“我的核心代码,是你。6.20每个机器人的核心代码,都是自己的主人,在不违背定律的情况下,以主人的意愿为转移。”

“你的心里只有我?”

“我的心里只有你!嗯?我没有心啊……”

幸好灯已经关了,但月光照进来,李懂不知道顾顺能不能看见他脸红了,机器人是没有心的,但我的处理器我的内存,都是你。

“我刚才给你检查,你感觉出什么?”

“想逃跑……”

“现在再感觉一下。”

顾顺支起身体,在李懂的嘴唇上轻轻咬了一口。

“再……再来一次……我这次,绝对不死机……”

“自己来。”

李懂攀着主人的肩膀,顾顺的嘴唇微微张开,他把自己的舌头放进那个小小的空隙里,被顾顺咬了一口舌尖,小机器人用一点点力气压制不听话的主人,舌头再次伸出去舔着顾顺的虎牙,却听见坏心的主人发出一声闷笑。

“白教你了。”

小机器人可怜巴巴地搭着他的肩膀,顾顺终于收住笑容,刚要吻上去,小宠物一扭屁股,趴在了床尾。

“我学不好,今天就睡这儿吧。”

“这是罚你还是罚我?”

“晚安。”

“李懂事儿!”

“顺顺晚安!”

“那我也睡这儿吧。”

“你走开!”

“别动,有钱难买我乐意,床尾凉快!”

 14-

 


评论(12)
热度(135)
 
 
 
 
 
 
 
 
 
© 枫林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