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懂】花一开就相爱吧·13

*是给我们 @叶凌秋大小姐 的小甜饼。

*跑票已久对唔住。

*糖果店主顾顺×机器人李懂。



顾顺本来以为会看到一个小魔鬼,但事实上一打开门他觉得他见到了天使。那个小姑娘依在妈妈怀里,被递过来的时候眼泪汪汪地往后看,李懂稳稳地托着她,但她并不领情,扑腾着要找妈妈。

“囡囡乖啊,妈妈晚上来接你,跟顾叔叔好好相处,要听话,等妈妈来接你的时候给你带糖好不好?”

小家伙眼里憋着一包眼泪,还是慢慢地点了点头。

李懂抱着她,顾顺垂着头听训,太后把小公主的事情都交代清楚了之后,终于依依不舍地走了,顾顺抬起迷茫的脸,望向了小机器人。

“她说什么你听了吗?”

“听了。”

“那就好……”

顾顺把小宝贝接过来,让李懂从那个巨大的妈妈包里面翻出玩具来给她玩,顾顺盯了一会儿就开始犯困,他昨天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想他能做什么,一直想到后半夜,现在安静下来了困意上涌,就这么歪在沙发上睡着了。

他觉得自己好像没睡多大一会,就感觉到李懂轻轻地推他,勾着他的手指叫他,正想再闭着眼睛缓缓,啪一巴掌就扇到了左脸上,顾顺猛地窜起来,发现小姑娘扬着小手,愣愣看着平地起飞的顾教官。

“呜……”

囡囡被他吓着了,顾教官手足无措,反而是李懂把她抱起来,轻轻拍她的背,还用娃娃转移他的注意力,没到五分钟就哄好了。

“李懂,你还挺会的。”

“有插件。”

小机器人笑眯眯地被亲了一口,让顾顺觉得他现在简直散发母性的光辉,忽然想到了那堆插件里面好像真的有这项,改装里也写了,关于人造子宫,之类的。

顾顺捂着嘴歪过头,为自己脑袋里冒出来的景象忏悔了一秒钟。

李懂叫他其实是吃饭了,囡囡的盆盆奶和他的午饭都由李懂完成,顾顺跟小姑娘一起坐在桌子旁边等着,她的小发卡经过刚才顾教官的恐吓和李懂的安抚已经掉到发梢了,顾顺伸出手轻轻地摘了下来,他一只手就比这小姑娘脸还大,往上夹发卡的动作堪比拆炸弹。

“很好很好,做得很好。”

李懂火上浇油,试图鼓励主人,顾顺回头瞪他一眼,把发夹固定在了一个他认为合适的地方。

小孩子吃完了就困,在衣服毯子玩具造成的堡垒里抱着最喜欢的娃娃睡着了。顾顺坐地板上,看看小朋友,再看看小机器人,伸出手晃了晃,李懂洗完了碗,捏着他的手指也坐下来,轻轻给他按摩胳膊上的肌肉。

“李懂,你要是个人,我现在会问你,你小时候想干什么。”

“网站调查显示,小朋友中票数最高的是超级英雄。”

“我小时候大家想当科学家,宇航员。”

“你呢?”

“我?我小时候说不出来自己想干什么,看见征兵,脑子一热就去了,我妈骂我,我爸虽然没骂我,但我后来想想,他应该也挺伤心的。”

“他们担心你。”

“嗯。”

李懂不按摩了,蹭过去从身后抱住了顾教官,士兵在退役后会经历一段适应期,或长或短,他们面对的不再是战争,而是和平,这让他们觉得无力,无措,社会上没有他们的位置。

“我拿起抢来捍卫我的人民,现在我放下了枪。”他的声音顿了顿:“轮到别人了。”

顾顺的身体向前倾,支着脸去看小姑娘睡梦中粉嘟嘟的小脸,过去的狙击手开的每一枪,参加过的每一个任务,最终的目的,都是能让她像这样在屋子里呼呼大睡。

“我想当一个宝宝,”顾顺姿势别扭,仍然回头寻到了李懂银色的眼睛,他语气轻快,充满了畅想:“饿了就吃,困了就睡,开心了就笑,不高兴了就哭,当一个宝宝。”

 

宝宝醒了之后果然哭了,她没反应过来这是哪儿,呜呜咽咽地要找妈妈,李懂哄了她很久,小姑娘嗓子都哭哑了,还是没哄好。顾顺听不下去,猛地把她从地上拎起来,玩了个举高高,顾顺太高了,她被这种新奇的感觉吸引,眼泪渐渐止住。

“再来一次。”

顾顺轻轻把她放下,再高高地把她举起,囡囡笑了。

“再来一次!”

玩了一会儿她终于开心起来,李懂仰着头,跟坐在顾教官肩头的小姑娘讲道理,顾顺的肩膀上从没扛过这么轻的东西,就算囡囡抓着他的耳朵,他也还是不断地伸手去扶那个晃来晃去的小家伙,生怕她掉下来摔个脑震荡。

小姑娘指挥着坦克一样的顾教官在屋子里游荡,顾顺任劳任怨地在地中间走了一百八十圈,终于得到了一个奖励的亲亲。

“囡囡。”

“嗯?”

小姑娘坐在他怀里玩娃娃,对顾教官硬邦邦的腹肌十分满意,此时顾顺问话,她眨巴眨巴眼睛,把娃娃放下,双手垫着自己的下巴趴在了顾叔叔的胸膛上。

“你长大了想干什么呀?”

“嗯……我要开个糖果店!里面都卖棉花糖,小熊软糖,还有奶糖!”

她列举了自己心中糖果的前三名,为想象中装满糖果的屋子心满意足,露出了一口小牙。

“李懂,我们就干这个吧。”

“还好她没说以后要卖娃娃穿的小裙子。”

 

顾太太来他的糖果店看过一次,批评了他想把墙刷成灰色的想法,并在隔天给他带来了一个设计师,于是在半个月后,一个pinkpink的糖果屋诞生了,顾顺站在里面,成为了最不协调的摆件。

“这……”

李懂给他系上围裙,把他的百分百不和谐降低到百分之九十九点九,顾顺叉着腰,被打击得家长威严全无,顺手捞起兔子发箍,给小机器人戴上了第一件情趣用品。

他戴之前其实没意识到,等李小懂学兔子跳了两下,顾顺才反映过来。

“停!”

顾顺捂着脸,把李小懂往后推了推,小机器人不明就里,一退再退,等顾顺睁开眼睛,他都退到房间另一头了。

“回来!”

李懂蹦着回来了。

顾顺赶紧把那个发箍拿下来,却忍不住想要是给小机器人套个丝袜,他会来一段什么。

两人一起在网上挑了糖,脑袋凑到一起,选小熊软糖,奶糖,棉花糖。李懂还搜索了其他受欢迎的种类,配送次日到达,顾顺起了个早,车里冷街上更冷,两个人在冷风中裹紧了衣服,李懂换季的问题他没想过,现在小机器人正穿着他的夹克和长裤在街上走,显得格外小。

“冷吗?”

“不冷。”

说着还要过来过来牵他的手,把热度从掌心传过去,开门之后小机器人任劳任怨地开始打扫,顾顺其实也很擅长,但李懂把他按在椅子上,硬是不让他动。

“我又不会累。”

他眼中的光圈一动不动,明显的不可反驳,顾顺上手捏了他一下,自己乖乖缩在椅子上打了个盹。

他睡得太熟,快递来的时候都不知道,李懂捏着糖罐子一个一个摆过去,再用笔写好价签牌。等他醒了的时候小机器人已经完成了大半的工作,只剩下最上面那排,以李懂的身高需要用到板凳,店里没有,顾顺站起来,把妄图尝试的小机器人抓下来。

“怎么不叫我?”

“你累了。”

“我什么都没干,累个屁。”

顾顺把糖罐往里推了推,这个柜子是按他的身高打的,李懂够不着的样子虽然好玩,但糖罐子还是挺沉的,大的不说,就算是小的,玻璃做的还装满了糖,分量也不轻。

“坐旁边。”

李懂乖乖听话,坐了大概三秒钟吧,就又蹲下从箱子里拿起了一罐给顾顺递过去。

“把你袖子往上挽一下。”

顾太太买的装备适用于夏末,虽然也能出门,但街上冷风飕飕,顾顺干不出让男朋友穿单衣上街的事儿,从衣柜里掏了一件自己的,李懂人没他高,也没有他壮,衣服上身肩膀明显他下去一块,连带着袖子都长了不少。

李懂用右手挽了左胳膊的袖子,一边又给顾顺递过去一罐,顾顺忙着摆,没看他递的已经换了包装,轻轻一捞没捞着,李懂却松手了。

“啵”的声音绝对不会出现在人身上,顾顺低头,正好看见李懂把糖罐从自己脸上拿下来,他袖子一边挽着一边没有,委屈兮兮地蹲在地上。

“砸着了?抬头!”

小机器人抬起头,他眉毛皱着,脸上有个小坑,露出了里面的机体。

“对不起……”

“啧。”

顾顺把那罐倒霉催的糖拿走,拎着李懂的后领子把人弄起来,拇指轻轻摸着那块伤,他有点怪自己,想去亲亲小机器人。

“不行。”

“漏电?”

李懂低着头不说话。

如果是人类,这时候顶多青了一块,过两天就好了。

如果是在家,李懂的视野是全部的摄像头,现在店里只装了一个摄像头,他还蹲在柜台下面,跟瞎子差不多,结果弄伤了自己。

“对不起……”

“别道歉了,是我不对,我没看,疼吗?”

“不疼。”

“过两天再开业,我送你去检修。”

顾顺没觉得是很大的事,他开着车先回家取了保修卡,接着去了4S店,他觉得一个小坑而已,没准下午就能回家了。

但店主告诉他这个坑需要把李懂的全机外壳都换掉,保修期内,免费。

“全换掉?”

本来以为是剪个指甲,结果变成了开胸手术,顾顺接受不能,盯着扫描仓里休眠的李懂。

“先生,6.20的硬件也有升级,这次可以一起做了,只要36小时就可以完成,涂装仍然会保持原态,或者您可以对不满意的部分进行修正。”

“我没有不满意的。”

“那好,请您过来签一下字。”

顾顺再怎么明白李懂是个机器人,这也是第一次他面对这种事情,他忍不住要回头看,正好看见他们用溶解剂去除李懂的表面涂装,一边去除一边拆解四肢。

跟满清十大酷刑似的,顾顺没再看,只是反复跟4S店负责人确认,他36小时之后接到的仍然是原来那个。

“当然是原来的那个,您见过修手机修成另一部的吗?”

“修好了给我打电话。”

他为这种比喻难受地动了一下肩膀,开着车回到了家。

站到家门口他更难受了,空荡荡的屋子提醒他,没人等门。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啊,顾顺去给自己倒了杯水,凉的。

打开冰箱,空的。

吃了一肚子外卖之后终于熬到了晚上,看完动物世界看人与自然,最后撑不住的顾顺终于在没有睡前故事的情况下睡着了,伴着赵忠祥老师慈祥的声音。

大草原迎来了交配的季节。

13-


评论(21)
热度(116)
 
 
 
 
 
 
 
 
 
© 枫林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