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昉】追光者·14

前文:13.



*我聆听你,观想你。

*尹老师是个小仙草。

@山重庚 庚庚吃糖!



尹昉最近隐藏了一个大秘密,这导致他有些疑神疑鬼,也平添了一份特异的酷炫感,他每天小心地隐藏自己,慢慢地完善自己的计划,甚至牺牲了下班时间提前去踩点。

而且他总觉得黄景瑜已经发现了,但又有点分不清楚,这人到底是冷淡还是洞察一切。

最近黄景瑜小朋友开工了,模特工作虽然给予他大量的自由,但也让他必须与人交往,这就很耗费力气,他觉得自己已经被消耗完了能量,急需杀个人来补充一下。

于是这天早晨两个要出门的人吃完了早饭,洗了自己的盘子,起身穿衣服,场面沉默又整齐划一。

尹老师先忍不住,张开嘴解释了一句:“我要去超市——”

“我出门。”

尹老师好歹提着菜篮子,黄生就只是坦荡荡地空着手,两个人对视一眼,黄生的表情显得有点疑惑。

“你去你去,不要太累了。”

尹老师赶紧推着他往外走,万一要跟着自己去不是糟糕了。

结果大秘密计划了一周多,还没等到当天,尹老师像个丢人的小学生,直挺挺地失眠了。三十岁的尹昉不仅不是小学生,自己手下的学生都二十好几了,他一面装作已经睡着了,一面唾弃自己好像第二天要去春游。

最后也不知道怎么睡着的,几点睡着的,但第二天他一觉睡到了十点半,如果是春游,现在别的小朋友都开始吃便当了。

一睁眼睛黄景瑜坐在床上盯着他看。

“你闹钟响了。”

“然后呢?”

“我给你关掉了。”

尹老师自暴自弃地把自己埋进枕头里,委屈得嗷嗷叫。

“啊……我想给你过生日来着……”

“什么?”

尹昉抬头去看黄景瑜,他脸上的表情是纯然的疑惑,这让尹老师开始慌了,他连忙坐起来,比比划划地开始确认,语气中透露着惊慌:“你生日不是今天吗?你钱包,我,那天,啊?”

黄生掏出了钱包,他今天看起来就是普通的样子,刚才应该是看电影,因为鼻梁上架了一幅防辐射的平光镜,他拿出证件看了一眼,表情无悲无喜,语气平缓地给尹老师吃了一口定心丸:“是今天。”

他抬起眼睛,目光柔软地落在了尹昉身上。

“就是今天。”

他没名没姓,现在的身份是众多假身份中的一个,连Johnny这个跟随他二十多年的名字都是无名氏John的变体。但尹昉说想要给他过生日,尹昉是对的,尹昉是好的,于是他顺着尹昉的意思,伸出了手。

“礼物。”

尹老师趴在枕头上,连脸都没洗,脸红红地笑了个痛快。

 

虽然起晚了,但尹昉本身也不是给他定了高级餐厅之类需要严格遵守时间表的东西,两个人洗漱好了,清爽爽地吃了早饭,尹老师带着黄景瑜小朋友坐上了地铁。工作日人不很多,他们并排坐在空荡荡的车厢里,尹昉一抬头,忽然看见了自己的傻笑,而后意识到了他一路都是这个傻乎乎的表情。

他拿肩膀撞了一下黄景瑜。

“你怎么不提醒我?”

这就是无理取闹了,但黄景瑜不会这么认为,他换了一副墨镜,眼神看不太清楚,但仍然隐藏不住他认认真真的态度。

“因为我觉得你这样很好。”

得到满意答案的尹老师美滋滋地转回去了,没想到黄生忽然歪过身体,撞了过来。

“撞我干嘛?”

他不说话。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两个小学生来到了尹昉的母校,尹昉考进北戏的时候才十一岁,独自来北京上学,眼睛大脸小,身材细瘦像个豆芽菜。

“我以前就在那儿上舞蹈课。”

那时候小,并不能体味什么辛苦,生活就是上课跳舞,和下课出去玩,因为太单纯了,所以连吃一口雪糕,都能激起巨大的幸福感。后来他来了北京,才知道舞蹈只是个小世界,像一粒沙子,融入沙漠里就看不见了。

“我那时候这么高吧。”

黄景瑜看着尹昉比划的样子,再看看他惆怅的表情,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

“那时候我最高兴的事儿,就是去小卖部。”

东西是不能乱吃的,怕胖,但小卖部那个五毛钱一根的雪糕,真的特别好吃。他如果没有课了就会飞奔着去买一根,然后坐在路边吃完,有课的时候不敢买,吃雪糕这么奢侈的事儿,会被形体老师骂。

“我带你去小卖部!”

尹老师十分来劲,他牵着黄景瑜小朋友的手,大踏步去了小卖部,比小时候练完了动作更加理直气壮,雄赳赳气昂昂。

两个人买了小雪人坐在路边舔,黄生黑超遮面,举着萌萌哒的小雪糕刚要一口咬掉耳朵,忽然看见尹昉含着冰淇淋抿了一口,他就也抿了一小口。

甜丝丝的。

尹老师很快就吃得哪儿哪儿都是,奶油沾在嘴边,黄景瑜伸出手抹了一下他的嘴角,接着把拇指放在嘴里吮吸,尹老师忽然害羞,但又不好说,只能炸毛。

“吃你自己的!”

黄生听话地咔嚓咬了一大口,被冰得捂住了后脑勺。

 

他们学校其实没什么好看的,尹昉就是想带他来看看,什么小孩会连高达都没看过,太惨了。

就给你看看我的小时候,分你一半好了。

从学校出来的时候尹老师把从小卖部买的烟给了保安大爷,平时是不让进的,他提前了好几天来踩点,车轱辘似的拜托人家,说自己是校友,连撒娇都用上了,大爷才同意让他进来逛逛。

参观学校和去小卖部都打上小勾勾,北师大他俩上次去过了,接下来是什么来着,尹老师拿出小本本。

“带你去骑自行车。”

平时后海人不多,人就算多也不是下午的时候,尹老师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他们俩绕着那个叫海的小湖慢悠悠地骑,旁边过去的都是叔叔阿姨,还有爷爷奶奶。

“景瑜。”

“嗯。”

“不行我得看着你问你,你这个人,波动不明显。”

尹老师从车上下来,两个人把自行车支在路边,坐在树荫底下,尹老师两只手都捏着黄生的手,坐得端端正正,态度认认真真地问他。

“你今天开不开心?”

黄景瑜的眼神紧紧锁在尹昉身上,他关注着尹昉的每一个细微的表情,眼睛里雀跃的期待,额头上的汗珠,和抑制不住要翘起来的嘴唇,于是他笑了,这次没有控制自己,露出了两颗虎牙。

“开心。”

“哪部分最开心?”

这次他犹豫了一会儿,尹老师不着急知道答案,捏着他的手玩来玩去,阳光落在黄生脸上,麻雀啾啾地叫了两声。

“小雪人雪糕。”

“哈哈哈。”

他一开始就觉得,黄生最特别的地方,在于他对自己生存需求的满足。生活的第一要素就是活着,但现在人生活富足,早就没了这种烦恼,所以遇见这种格外认真的人,尹老师的好奇心简直抑制不住。

两个人还了自行车,就这么没有目的地散起了步,逛小商品店,一直到夜色降临,才走到熙熙攘攘的小吃街去找饭吃。

“这个好吃。”

尹老师把一小袋排骨塞给黄生,黄生再把里面看起来最肉的一块塞到他嘴里。

“这也好吃。”

尹老师把咖啡面包递给黄生,自己接过还剩两块的排骨。

“这个也好吃!”

尹老师买了辣炒年糕,辣得眼泪汪汪,发现黄生去买了两只鲜花饼。

“这个不怎么好吃……”

尹老师哭着说。

两个人从头走到尾,黄生一直在吃,尹老师偶尔才参与一下,还是撑得肚子圆滚滚,最后黄生买了一串冰糖葫芦,送到了尹老师嘴边。

“我就舔一下你别给我吃我要撑死了!”

黄景瑜想了想,自己嘎嘣嘎嘣嚼了一个,轻轻地跟尹老师接了个吻。

刚才他看见那个男孩这么做了。

尹老师也看见了,于是他的脸更红了。

“你你你你!你这个!”

他卡壳了,所以说男朋友,不能找太帅的,要不然看着他的脸就消气了,还怎么吵架?

“你不喜欢?”

也不能找这种冷冰冰的,你开个玩笑他都会当真。

“不跟你天下第一好了!”

今天吃了太多零食,导致人也变得幼稚,尹老师气敷敷地往前走,走着走着发现他没跟上来,停下来无奈地望天苦笑。

“景瑜。”

“嗯。”

“过来。”

超大号的小朋友跑过来捏着他的手指,两个人一起抬头看,看到了三颗星星。

“可惜,以前还是能看见几颗的。”

黄景瑜回头看看他,正要出声安慰,却发现他只感叹了这一句,并不认真地继续说,就砰砰地跑走了,他在橱窗旁边站定,还回头冲他招手。

“景瑜景瑜!花哎!这都要十二月了!木槿花哎!”

黄景瑜没有看花,世界在他眼中不过是平板的直线和无味的灰色,但现在的尹昉站在黑色的大地上,有明亮的眼睛,软软的嘴唇,连着在背后张开的小手,都充满着活力。

就是这股生命的泉水,日夜流穿他的血管,也流穿过世界,又应节地在他掌心跳起了芭蕾舞。[1]


 tbc.


后文:15·完(HE版)

           15·完(BE版) 



[1]:泰戈尔·吉檀迦利·69

评论(17)
热度(203)
 
 
 
 
 
 
 
 
 
© 枫林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