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昉衍生】人非草木·3

前文:2.


*我发自内心地说一句:我十分喜欢贺兰静霆。

*这篇的狐狸是只小狐狸,因为贺兰大人要装弱,碰瓷。

*显然成功了,二当家的非常吃这套。



大当家的被咬了也不长记性,非得伸手逗人家狐狸,谭嘉木捏着小狐狸细细的脖子阻止了它再咬一口的行为。乌龙茶看着瘦瘦的小小的,脾气还挺大的,随主人!

谭嘉木美滋滋地捧着它把它放回窝里,捏了捏它的小爪子。他站起来还没等走远,狐狸就抬起头开始闻了。

“我不走。”

狐狸还在闻,循着气味摇摇晃晃地走了两步,伸出爪子勾他的裤腿。

“谭嘉木你别是傻了,”荆浩在客厅里抱着谭嘉木的手机看小姐姐朋友圈,只能看三天的,意犹未尽地抬起头,正好看见二当家低着头跟狐狸说话,“你跟它说它能听懂吗!”

“你tm才傻!怎么跟爸爸说话呢?”

谭嘉木把狐狸捧在手心里,捏了捏肚子是鼓的,但觉得它不太暖和,跟隔壁那个傻金毛比起来差太多了。于是跑到阳台上,并着腿把乌龙茶搁在了膝盖上,准备给它晒晒毛。

阳光太好容易困,但睡觉之前得先把饭吃了,刚要摸手机定个外卖,发现手机在荆浩手里。

“手机给我!”

“好好叫我!怎么跟爸爸说话呢?”

“荆浩你是不是找打?”

“嘿!你来啊!怕你啊!”

“明天我就跟柳医生说你是个傻子。”

“别别别。”

大当家能屈能伸,把手机给他送来了,两个人商量了一下,合起来点了大份鱼香肉丝,又开了罐冰啤酒,酒足饭饱之后荆浩嫌无聊,换了身衣服出门打球,谭嘉木被报告熬了好几周,脑壳都疼,决定睡一觉。

他把狐狸塞窝里,自己准备去洗澡,往前走两步觉得不对,一回头果然看乌龙茶瘸着腿冲着他使劲。

“我洗澡!”

小狐狸崽子不大还挺磨人,谭嘉木决定不管他,自顾自地走进浴室,脱衣服,开水,硬着心肠站那冲了五分钟,还是没忍住,顶着一脑门洗发水泡沫轻轻打开了门。

狐狸正在挠门,他都没听见。

他看过很多网上的人说,你的宠物其实是把你当成同类的,你洗澡的时候它怕你淹死,你不吃饭它怕你饿死,你不开心的时候,因为它们嗅觉灵敏,甚至也是知道的。

二当家擦了擦手,拎起狐狸的后脖子,把它放在了马桶上。

“你别动啊!”

他洗两秒就回头看看狐狸,生怕它看不见还想要试探,但乌龙茶一直乖乖地坐在马桶盖儿上,一动都不动,好像真能挺懂话似的。

最后二当家给他擦了擦爪子,又放进了窝里,这次都没等他转身,狐狸就抬起了爪子。

“我万一把你压死了怎么办!”

谭嘉木被他搞得没辙,用力搓了搓自己的短发,有日子没剪头了,扎手。

他吼完了就爽了一秒,发现狐狸往后退的样子立刻后悔,拎着狐狸窝往床旁边一放,挺尸似的往上一躺,然后把手垂到狐狸崽子面前。

乌龙茶抱着他的手啃了两口,心满意足地睡着了。

 

傍晚谭嘉木醒的时候觉得自己要脱臼了,他晚上还有课,迷迷瞪瞪装好了包就要走,狐狸蹲在门口的地垫上,也被二当家顺手揣进了包里。

等他气喘吁吁地跑到教室,再从后门溜进去的时候,刚刚好赶上教授打开ppt。

正感叹运气好,准备拿出笔记,伸手进包里摸了一通,笔暂时没摸到,到是摸到了一团毛。

他左右看了看,趁着没人注意,把书包拉链开大点,乌龙茶的眼睛好像没有那么雾蒙蒙的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光线的问题。

但这不是重点,他不能像掏个铅笔盒似的把狐狸在课堂上掏出来啊,但闷在书包里又怕它憋死。最后只能认命地解开衣服,做贼似的把乌龙茶从包里转移到了夹克里。

“别叫啊。”

狐狸张了一下嘴。

“我真的怀疑你能听懂,”谭嘉木摇摇头,“可能是我疯了吧。”

他的注意力很快就被笔记夺走了,这门课是开卷,但答案全靠笔记,荆浩是指望不上的,自己如果不努力,就要被挂了。

如果下午睡觉让他左手脱臼,那上课就让他右手脱臼,二当家把书包背在胸前,乌龙茶被他塞进放手机的那个小格子里,正探着脑袋往外看。

谭嘉木累得不想说话,也没注意到路上有多少人看他,往宿舍走的时候路过水果店,略微想了想,走进去买了四个分之一个西瓜。

进宿舍就看见荆浩赤了个膊,正叼着冰棍杆打游戏。

“上课去啦!辛苦啦!”

“你没去啊?”

“他也不点名。”

“你不去两次,到时候抄都不会抄。”

“没事有你呢兄弟!哎买西瓜啦?”

他撂下手柄过来吃西瓜,小狐狸坐在书包上,严肃地看了他一眼。荆浩背后一凉,趁着谭嘉木去拿水果刀了,猛然把脸凑过去。

“你是不是狐狸精?你对我兄弟有什么企图?”

乌龙茶歪了一下脑袋,把脸转到了另一边,荆浩发誓,他在这只小崽子脸上,读到了嫌弃的神情。

“哎呦卧槽!我让个小狗给嫌弃了!谭嘉木管管它!”

“他是狐狸!”

“长得跟个博美似的!”

“那也是狐狸。”

谭嘉木把西瓜切了两半,一半给荆浩一半给自己,想了想又把西瓜尖那一块切下来,捏着喂给了狐狸。

“微博上说,西瓜中间这一口,是给最喜欢的人的,你就这么给了狗。”

“是狐狸。”

小狐狸听见这句话顿了顿,吃得更开心了,眼睛都眯起来了。

“哇你看它,这个西瓜肯定很甜。”

狐狸吃完了,舔了舔谭嘉木的指尖,扬起一只爪爪。

二当家就一只手狐狸一只手西瓜地,去看电视了。

“你不能这么惯着你们家狗!”

“它腿受伤了。而且是狐狸!”

 -tbc3-


后文:4.

评论(21)
热度(208)
 
 
 
 
 
 
 
 
 
© 枫林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