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昉】追光者·8

前文:7.


*变态杀手谈恋爱真的难。

*你们听说过一个词,叫引颈就戮吗。

@山重庚 庚庚我要死了。



黄景瑜跟新联络人约在咖啡厅见面,因为尹老师今天和朋友出来喝咖啡,就坐在他视线内。

联络人看他一眼,再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扭头扭到一半就被黄景瑜的大手掰回来。

“不要看他。”

联络人乖乖地把脑袋扭过来,从文件袋掏出照片。

“目标,要求是希望她们死得慢一点。”

他看着那叠照片,里面的女人左手牵着女儿,右手打开车门,他的目光落在女孩漂亮的脸上,仔细端详她混杂着憎恨和得意的神情。

“是你在要求我。”

联络人喝了一口咖啡,仿佛叫他去杀的并不是前上司的家人,她只敢对着尸体开枪泄愤,现在却露出了笑容。

“我没有别人了,但你有。”

他把嘲笑憋在了喉咙里,她已经死了,不值得浪费力气。

“我死不足惜,就像我说的,我什么都没有了。你杀了她,我跟他的仇恨就了结了,我会对你忠心,你想保护那个老师,我会帮你的。”

她在试图跟猛兽做交易,用不存在的筹码。

“除了你还有人知道这件事吗。”

“没有,这是我们的秘密。”

她还坐在轮椅上呢,他上次下手狠,枪上没有指纹,如果这个小姑娘不出现,他多半会直接冲进公司,杀掉自己这条线上的所有人来保证尹昉的安全。

她说的是真话,她没有告诉别人。

“我记住了,拿回去吧。”

他把文件袋递给她。

“照片,记得拍照片。”

“嗯。”

黄景瑜把她送出门,咖啡店门口有四级台阶,她颤巍巍地撑着轮椅边缘打算坐起来。

他对他人的关怀已经成为本能,这源于前杀手对他的强制训练,他本质上对他人漠不关心,从前就算有人在他面前摔成一滩肉泥,他也连眼睛都不眨,这会让他看起来很异常。

“人都有同理心,同情心,你也该有。”

那个流浪汉说。

所以他救助过迷路的男孩,追回过被抢的钱包,现在他也会帮助这个行动不便的女孩子下楼梯。

他抱起她,走过台阶,再轻轻地把她放在地上,帮她把轮椅从台子上挪下来。

“你这么温柔,他们不该怕你。”

黄景瑜露出了一个笑容。

她见过这个杀手拍回来的照片,他对血腥和残酷的热爱令人毛骨悚然,也见过联络人跟他聊天的样子,无论黄景瑜表现得如何驯顺,联络人也从不敢靠近他一米以内。

唯独现在这个笑容,这是她第一次看见这个笑容,它出现在黄景瑜脸上,把他的冷淡凌厉,通通抹去,如同惊雷开蛰,大地回春。

她后悔了。

“Johnny……”

她颤声喊他,而他只是推着她,向着她的车走过去,司机给她打开了车门。

“Johnny,求求你……”

她的表情像是在跟情人撒娇,正是一枝梨花春带雨,黄景瑜的回应是轻轻托起她,把她放进车里,并替她把轮椅放好。

 

尹昉坐在窗边往外看,看行人也看树叶,秋天已经来了,叶子边缘慢慢地黄了起来,他想着要去香山拍红叶,和黄生一起。

接着他就看见了黄景瑜,正在抱一个女孩子,她缩在高大的黄生怀里,像是一只小鸟,接着他们依依惜别,女孩子泪眼朦胧地扯着黄生的衣袖。

他笑了。

是自己没见过的那种,露出两边虎牙,整张脸都显得灿烂夺目的那种笑容。

他拍了拍女孩子的脑袋,又把她抱上了车,接着关上车门,挥了挥手。

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露出羡慕的表情,但黄景瑜回头要看过来的时候,他立刻转开了眼神。

同事伸手捏了一下他的脸,他抬起头来,嘴里发着苦,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昉昉怎么啦?”

“没怎么。”

“你看没看见刚才那个帅哥,我也想当他女朋友!”

“是啊,谁不想当他女朋友呢。”

“你都没看!”

“我刚才看了,不想吃狗粮,才没看的。”

“那你错过了他笑哎,有虎牙的男孩子真可爱。”

同事已经捧起了脸,尹昉把最后一口蛋糕塞进嘴里,口齿不清地发问:“你说,他平时对着别人肯定不会笑成这样,对吧?”

“那肯定啊,对着女朋友,笑得格外灿烂啊。”

今天咖啡特别苦,不想喝了。

 

尹昉这几天出门都急匆匆的,黄生从猫眼里看他,他已经连续一周早出晚归了。

这天他看着尹老师进屋,听着隔壁的声音渐渐停止,最后猫眼里的光熄灭了。他悄无声息地出门,去了安全屋,安全屋名不副实,是个一扇窗都没有的地下室,安全条件差的很。

他把新的联络人关在这里之后曾经单独跟公司联络过,公司暂时找不到那么顺眼的人跟他交涉,而且他连死了两个联络人,就算所有证据都表明前联络人是被仇人所杀——如果是黄景瑜现场不会那么脏,不会打光子弹,不会以为用那么稚嫩的手法和一把小匕首就妄图把人大卸八块。

总之公司现在又恢复到了那种对他畏惧十分的状态,黄景瑜是不在意的,等他们有了解决不了的问题,重赏之下,总有勇夫。

现在他只有一个小问题需要解决,他走进了这栋看起来就要塌了的楼,铁楼梯在他下楼时发出非常大的声音,外侧的墙壁已经写了巨大的拆,只是不知道新楼拨款什么时候才能到。

听到他下楼的声音女孩已经爬过来在门口等他了。

求求你。

她无声地开合嘴唇,在衣服上擦干净手,才去轻轻扯他的裤腿。

“你想死吗?”

想。

她拼命点头。

他从没试过关着一个人这么久,但他太生气了,跟那天联络人说“我需要”的时候,那种生气是不同的。

他曾经叫尹昉做“尹老师”,因为尹昉的样子很乖很乖,也很喜欢给他分配任务,让他想起他为数不多的校园时光,虽然并不愉快但很有趣。

她那天用轻快的语气说,你的老师,就让黄景瑜很生气,他不想听见这个词在这种情况下被说出来,用来威胁他,仿佛血已经溅到了尹昉身上。

他拎着椅子坐下来,指尖在膝盖上敲着。

他受到的教导是不可以长久地折磨一个人,时间久了,多生事端。

她趴伏在地上,安安静静的。

不过是给她一枪,他开始在心里劝自己,她伤害不到尹昉,她死了谁都不知道。

做好了心理建设之后的黄生终于大发慈悲地在她后脑勺上开了一枪,接着掏出道具开始切分躯干,破坏胸腔,敲碎大块的头骨和盆骨,煮沸溶液。

在她活着的时候这些事情已经进行了一部分,工作量减少了很多,他在做这事的时候极具耐心,几乎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直到听见自己的手机响了,他才从厨房里探出头来。

是尹昉。

 

他们该交水电费了,尹昉还没起床,就被来敲门的人弄醒了,他迷迷糊糊地跑过去开门,发现敲的不是自己家的。

“景瑜?你怎么不在家啊?约会去了吗……”

最后一句声音小小的,低低的,还带着刚起床的哑。

“不是约会。”

黄生低头看着容器里湿漉漉的骨头,把它捞出来换了一块煮。

“昨天有工作,太累了,睡在旁边的酒店了。”

“那我先帮你交了哦……”

“中午想吃什么?”

今天放假,照例两个人要一起吃饭,平时早睡早起的尹老师也会赖一会儿床,一般他醒了再躺一会儿就是中午了,但今天他被叫醒的时机太不好了,尹老师发了起床气。

“可我现在就饿!”

尹老师完全醒了,他瘫在沙发上冲着黄生发脾气,吼完了又低落下来,哼哼唧唧地表达着不满。

“我回去要一小时。”

“我等你一小时!给我带一笼包子回来!”

非常饿但是并不想出门的尹老师在沙发上滚了一圈,挂了电话希望自己能再睡一个回笼觉。

黄景瑜自己是不想吃肉了,他把那根肋骨捞出来,把溶液导出来冲进马桶。接着收拾地上的塑料布,刷干净锅,把勺子挂回去,从橱柜里掏出坛子,把骨头渣倒进去。

他虽然不会做饭,但溶解尸体倒是很在行,可惜这并不是可以对尹昉展示的技能。

 

黄景瑜回家的时候遇到了周六上班的人群,他拎着包子的样子引起了广大没吃早饭人民的愤怒,他帅也拯救不了。

最后他回家的时候看见尹老师睡得直翻肚皮。

他现在对着尹昉很难忍耐那些奇怪的冲动,好在他也不需要,走过去挠了挠尹老师的下巴。

“嗯……”

“醒醒。”

“你是不是在跟别人约会?”

尹老师半睡半醒,飘忽忽仿佛在梦里,他眨眨眼睛,不想再煎熬自己,终于把这句话问出了口。

“我没有跟别人约会。”

黄生回答得干脆。

“那你跟我呢?”

黄生脸上露出沉思的表情。

“那天我看见你抱着个女孩。”

尹老师踩着拖鞋起来刷牙,他闻了闻桌上的包子,忽然觉得气馁,他甚至已经给了黄景瑜自己家的钥匙,挤了牙膏之后塞进嘴里,呜噜噜地说话,希望能让那股奇怪的,不应该出现的委屈模糊一些。

“你对着她笑得特别开心,比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开心。”

“不是的!”

黄生抿着嘴唇,整个人看起来穷凶极恶。

“不是什么?”

“你。”他像是被哽住了,尹昉知道他的直白,耐心地等着他说下一句,但过了好几分钟,他仍然是皱着眉的样子。

“我怎么样?”

“我不知道。”

让人恼火的直白,尹老师舔了舔牙齿,回味着刚才那股让人清醒的薄荷味,最后叹了口气,把脑袋在他胸前蹭了蹭。他开始对逼迫黄景瑜这件事情产生负罪感了,想要放弃了。却忽然又听见他说:“我跟你在一起最开心,我不想那么对你笑,因为我不是真心的。”

尹昉抬头看他,发现他的双手正悬在自己的身侧,脸上的表情不再变化,结成了一层坚冰。

“我很喜欢你。”

黄景瑜正在告白,但他的眼中并非甜蜜,而是痛苦。

 

 tbc.


后文:9.

 


评论(16)
热度(219)
 
 
 
 
 
 
 
 
 
© 枫林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