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昉衍生】人非草木·1

*贺兰静霆×谭嘉木。

*(伪)小狐狸×他的饲主。

*祭司大人说,在喜欢的人面前示弱,并不是什么丢人事。


1.


谭嘉木打小有慧根,小学差点让个老和尚领走出家,后来老和尚被爆出是人贩子的新闻,谁也没敢让他看见。那时候他夜观星象,觉得凡是世情,都有因果,整天手里一本《天官书》,日以继夜地看了很长时间,最后终于派上用场,在四个人打麻将的时候算出了阿屁要胡筒子。

虽然他上了大学之后就不打麻将了,中二病也好了,不天天夜观星象了。

现在他只是偶尔出来夜观星象,这天他写报告写得头疼,跑学校后面的小山上,叉着腰看了半小时星星,临走他给自己算了一卦,有血光之灾。刚算完就听见草丛里窸窸窣窣地乱动,吓得他一激灵,一股寒气从背后窜到天灵,现在是tm的要暴/尸/荒/野/先/奸/后/杀/吗?

结果那个草窠里动了半天,倒是没真的钻出一个彪形大汉,只是慢慢地爬出一只白色的小狐狸,抬起小脸嗅了嗅,跌跌撞撞地向着他跑过来了,他对这种毛乎乎的东西并没什么特别的喜爱,但大晚上的那玩意眼睛绿油油的,虽然只有一小团,还是想让人拔腿就跑。

还没等谭嘉木跑,那小东西自己先跌倒了。

他在原地站了一会儿,发现它真的不起来了,吓得立刻跑过去捏捏肚子。

还有气儿,小狐狸卷着身体,凉凉的肉垫贴在他手背上,谭嘉木抬起拇指摸摸它的鼻头,还是湿的,那就没事。

虽然他的经验来源于邻居家的那只土狗,但狐狸说白了不就是——他低头看看那团软白的毛团,不就是好看点儿,的狗吗!

这夜风徐徐,尿意乍起的,他的手盖着小狐狸的肚子,不知道该怎么办,站起来打算看看有没有人,忽然觉得裤腿有点沉。

“哎?”

狐狸的爪子勾着他的裤腿,还上了牙齿,他低头一本正经地跟这个小东西解释:“我不走。”

接着伸手把狐狸崽子抱进怀里,揉了揉小家伙的脑袋,它也不动了,就那么乖乖地趴在他手臂上。他记得附近是有个派出所的,林业局太远了,不考虑。

谭嘉木走的时候一步三回头,希望有个大狐狸窜出来咬他一口,然后他就能把小狐狸还回去了。一直都走到马路边了,也没有个妖精把他抓走,二当家叹了口气,拔腿就跑,要送趁早,还能赶着小区门禁之前回去,这段时间做创新项目出来租房,又弄模型又摆沙盘天天熬到半夜,今天都交上去了大家都睡了,也不好意思按门铃把人都折腾起来。

结果到了派出所,他刚要把狐狸放下,它就不乐意了,四只手都扒着他的胳膊。

“我不会养狐狸。”

他蹲下跟桌上的小狐狸讲道理,狐狸的爪子按着他的手指头,低着头十分委屈,那也没办法,谭嘉木真的不会养狐狸,连狗都是撸隔壁的,自己没饿死就不错了。

 

把狐狸交给了警察同志,谭嘉木转头就把这事儿忘了,急火火地跑回家,趁着水还热洗了个澡,神清气爽地睡觉了。

第二天他起床的时候大家都还没起,这段时间作息都不正常,现在脑袋昏沉沉的,但起来了再睡更难受,洗完了脸想着出去跑个步醒醒神。谭嘉木闭着眼睛推门往出走,走了两步才反应过来,刚才是不是有什么东西,毛乎乎,白绒绒的?

是狐狸,毛没有昨天那么白了,后腿缩着,谭嘉木蹲下去捏它的爪子,小狐狸动了动,往后缩得更紧了。

他跟昨天那个荒郊野岭的派出所中间,隔着一个小山包,一条高速,七条街,昨天他就该坐公交车回来,锻炼什么身体啊!

二当家把狐狸揣在怀里,还鼓鼓囊囊地揣了满心的愧疚,步也不跑了,折回去取了钱包,带着小狐狸去了动物医院。他在车上就查百度,先百度狐狸,再百度白毛狐狸,接着百度狐狸脚受伤,越百度越心烦,小狐狸在他的夹克里露出个脑袋,黑色的眼珠雾蒙蒙地看着他,舔了舔他拿手机的手腕。

 

“这是上哪儿玩去了呀?这么小,哎呀……”

护士小姐姐捏着小狐狸粉嫩嫩的小爪子,从里面挑出一块玻璃渣,谭嘉木觉得那就是自己的心呐,没遇到自己还好,遇到了反而让这现代工业的玩意儿扎了脚。

“而且你怎么光知道养,不知道喂啊!”

小姐姐给包扎了爪子,一摸小狐狸的肚子,叉着腰把谭嘉木一顿骂,二当家的头回挨骂不还嘴,让另外几个知道了非得嘲笑他。

谭嘉木坐在桌子前看狐狸吃饭,它太小了,饭盆太大,只能把脸都扎进去,吃得吧唧吧唧的,他就在旁边看着,伸手胡噜了一下它的脑瓜顶。

“你别动它啦,狐狸护食的,饿这么久,咬你哦。”

但小狐狸既没咬人,也没呲牙,反而用头顶蹭了蹭他的手心。

小姐姐不说话了。

检查完了没有别的伤了,也吃饱了,小姐姐撸起袖子,把小狐狸提溜起来,准备给它洗个澡,谭嘉木拿起手机,想给荆浩打个电话,让他帮自己点个到,刚按完号码还没等拨,忽然听见一声小小的,弱弱的叫声。

“嘤。”

刚才一直乖乖配合的小狐狸睁开眼睛,扑棱着往谭嘉木这个方向使劲。

【狐狸是一种很安静的动物。】

他刚才百度了,知道了狐狸不是叮叮叮那么叫的,分年龄段叫起来,是咦嘤嘤,和叽叽叽,还有哇呜呜。

小姐姐把脏乎乎的小狐狸递给他,它伸出爪子勾谭嘉木的上衣,耳朵虽然是扁扁的,仍然看得出低低地趴在了脑袋上。

“你,一起去!”

二当家跟着小姐姐一起去了,小狐狸知道他还在,一点都没挣扎地被洗了毛,吹干净,最后回到他怀里。

“姓名。”

“谭嘉木。”

“它的呢?”

“啊?”

“没取名字吗?”

“它是……公的还是母的啊。”

“是男孩子。”

“茶……阿茶。”

小姐姐露出了一言难尽的表情,这么白的狐狸,哪儿茶了?乌龙茶还是绿茶啊?

谭嘉木面无表情,这可是自己祖传的名字!

虽然让那个有文化的片儿警给美化了一下,但嘉木,仍然是茶的意思。

而且这不比阿屁,幺鸡,二饼好听多了?

青禾男高军团,除了大当家荆浩和二当家谭嘉木,剩下的名字一个赛一个没文化。

“它视力不好,才会被母亲抛弃的,你回去记得在家里有棱角的地方包上缓冲的泡沫。”

“嗯?”

二当家抬起小狐狸的下巴,他还以为这雾蒙蒙的眼睛是特效呢,结果是眼神儿不好?

那它昨晚上怎么来的啊!

只扎了脚,真是老天保佑。

“如果养不好,一定要尽快送动保机构,别把它扔了,行吗?”

小姐姐收起了鄙视的表情,把治疗卡递给了这个不靠谱的,眼神中充满了忧虑,而后变成了兴奋。

“窝要吗?厕所?这个奶粉你一定要尝一下,啊不是,它要尝一下,里面加了肉粉,对幼狐很好的!还有这个逗猫棒!”

最后这位小姐姐,毫不留情地掏空了谭嘉木的钱包,赠品只有一个,是一条项圈,上面刻了三个大字:乌龙茶。

背面是谭嘉木的电话号码。

幸好阿屁高中毕业之后的职业选择,是开个小吃摊,要不然他这个月可能要饿死了。

狐狸倒是饿不死,他左手一只狐狸,右手全是用品,乌龙茶一直用雾蒙蒙的眼睛顺着宠物兜的透气窗向上看。

“看什么啊,我都给你花钱了,不会扔了你的。”

船到桥头自然沉,谭嘉木加了小姐姐微信,做好了被长期嫌弃的准备。

小姐姐纡尊降贵,给他打了个备注:柳禾。


tbc.


后文:2.

评论(25)
热度(3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林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