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昉】追光者·1

*这次我是认真的。

*不撒谎!

*上一句是假的。

@山重庚 喏,变态杀手和尹老师。




尹昉从毕业就开始住在这个公寓,一直住到现在,他自己变成了老师,房租翻了两倍。隔壁一直是空着的,而隔壁的房主是个漂亮的阿姨,她留着自己和已经过世的丈夫的婚房,不肯租,不肯卖,也不肯住。

那天他从学校回来,脖子上还挂着汗,北京四月底已经热起来,他早晨看着起风了穿了帽衫,还没到中午就已经脱得只剩下里面的白色背心,晚上下班的时候太阳还没落,就这么赤着膊回家,想着反正没人看,赶快进屋就好了。

结果迎面撞上了好久不见的邻居。

他手忙脚乱地套上衣服,虽然他在跳舞的时候不在乎露出身体的任何一部分,但面对着对面这个袅袅婷婷的美人,总觉得不太尊重。

“阿姨。”

“正好,昉昉,这个给你。”

她葱白的手指伸出来,指着那个漂亮的五斗柜。

尹昉越过她的身影,她家门开着,里面来来去去的工人正在搬东西。

“阿姨?你要走了?”

“嗯,不等了。”

她把散在颊边的头发别到耳后,微微笑起来。

“我昨天,遇到了个小男孩。”尹昉看她是要讲故事的样子,掏钥匙打开了自己家的门,把她请到沙发上坐着,又从柜子里掏出茶叶。

“不要啦,我喝汽水就行。”

五斗柜被搬到自家屋里来,尹昉转了两圈,给它找了个合适的地方,门就这么敞着,阿姨丝毫不担心自己的东西被弄坏的样子,一眼都不看。

“您昨天碰见了一个小男孩。”

尹昉乖宝宝状捧着汽水,两个人对着喝了一口,被凉凉的碳酸饮料冰得皱起鼻子。

“街口路灯坏了,那个小男孩就讲,他牵我过马路,送我回家。”

“他真好。”

“是呀,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人很好,我以前都没看到。”

“您去哪儿呢?”

“我想看极光。”

阿姨又喝了一口汽水,拳头抵在鼻子下面,看起来像个小女孩。

她捏了捏鼻梁,眼睛里被呛出了眼泪,凉凉的指尖戳到了尹昉脸上。

“我把房子卖给他了,你们要好好相处。”

“哦。”

他不一定会与那个人碰面,也不一定合得来,但大人的话要听的,乖宝宝被握着手,十分郑重地答应了。

 

虽然知道阿姨口中的小男孩不会太小,但这么大还是把尹昉给吓着了。

第二天他出门那个人正好往上走,还是昨天的搬家公司,他站在自己家门口给那台大电视机让地方,一抬头就看见了他的新邻居,戴着着黄色的太阳镜,短短的寸头,高高的个子。

非常高的个子,更正一下。

“你好,我叫黄景瑜。”

平时都说自己一米八的尹老师,觉得此刻自己的威严降到了最低点。

“我叫尹昉。”

做老师也有几年了,也练就了一身本领,虽然内心慌得一批,但表面仍然稳定。

他强作镇定地抬头看过去,正好瞄见新邻居的小虎牙。

太可爱了,这是什么……大可爱。

他在心里默默地压抑自己的心情,想起了昨天阿姨的描述。

“他牵我过马路。”

是个巨型可爱没错。

他们只说了一句你好,尹老师上班,新邻居继续搬家。

碰得到面,但不知道合不合得来,尹昉这个小区,方圆几里,全是爷爷奶奶,叔叔阿姨都是少数,这个来之不易的小男孩,尹昉决定好好珍惜。

首先要做一顿饭打好关系,尹昉做了一桌子之后,趴在那儿不动了。

太隆重了,怕是要把人吓死。

从来没有主动去跟别人交过朋友的尹老师陷入了长久的惆怅,他以前的朋友都是怎么来的?

同事,同学。

他的技能点就没点到过交际这项上面过。

但真的做了很多菜啊,自己吃怕是要吃到明年——夸张了,但是吃到下周也吃不完。

最后鼓起勇气的尹昉决定,大不了就是被拒绝,有这个犹豫的功夫,没准已经被拒绝了,然后就能回来自己寂寞的吃饭了!

奇怪的乐观主义拯救了尹老师,他赤了个膊,雄赳赳地敲开了邻居家的门。

“景瑜?”

先听见了门链,然后才是防盗锁,屋里没开灯,夕阳只剩下一点了,借着这一点点的暮色,黄景瑜的轮廓显得模糊而柔和,表情却介于冷淡和不高兴中间。但尹昉是看不到的,声控灯正好在他头顶,在他的瞳孔里落下一块明亮的光斑。

“怎么没开灯?要一起吃饭吗?”

黄景瑜沉默了五秒钟,伸手按亮了自己家客厅那盏冷白的灯,他表情中的不悦飞快地散去了,取而代之的是困惑。

声控灯是温暖的黄色,邻居在灯底下,仿佛浑身都是暖洋洋的,邻居家的门是开着的,那条小缝露出来的光,竟然也是暖洋洋的。

“要。”

 

他们俩坐在桌子的两边,尹老师沉浸在不用一个人吃完一桌子菜的开心里,新邻居沉浸在他为什么这么高兴的困惑里。

“景瑜是做什么的?”

黄景瑜嘴里嚼着饭,眨了眨眼睛,把食物咽下去才开口。

“模特。”

应该的应该的,长成这样,不出现在镜头里真的可惜了。

“很适合你!”

“谢谢。”

尹老师真心赞美,邻居先生认真回答,然后没有然后了。过了一会儿对面的人才反应过来似的,但是嘴里仍然嚼着一大口饭,他努力地运用着牙齿,终于尽快地把食物咽下去了。

“你是做什么的?”

“老师!”

对话能继续下去了,场面恢复了暖洋洋的样子。

“教什么?”

“跳舞,芭蕾。”

“你能用脚尖站起来?”

“你的重点是这个吗?”

小男孩黄景瑜露出了第一个“饭真好吃”以外的表情,他瞪着眼睛,把筷子和碗放下——不容易,他看着要饿死了。

给尹老师鼓了个掌。

这是他听过最诚挚的赞美了,虽然这位黄先生根本没看过他的表演。

他们把饭都吃了,尹昉以为明天早晨他得吃个剩菜炒饭,但黄景瑜没给他这个机会。他们俩从餐桌旁挪到沙发上,喝掉了一整壶茶,现在尹老师内心充满忧虑,密思特黄的工资,够不够他吃饭啊。

互道晚安后密思特黄站起身来,走到门口时忽然说了一句。

“下次请你吃面。”

“好啊。”

初步友谊达成!

尹老师内心高呼万岁。

黄景瑜内心充满忧虑。

他以前的邻居看他的样子就退三尺,生活从来没出现过任何不安因素,现在这位小先生,是不是太活泼了?他开始怀疑自己为了少乘两班地铁搬进城的决定,但现在搬出去,太显眼了。

忧郁的黄生忧郁地擦了擦枪,忧郁地检查了手机短信,忧郁地发现没有人可以给他杀。

他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被堵死了。

对着墙开两枪会引来邻居吗?

会,因为他的邻居很活泼。

睡觉吧,希望明天有订单,这样他就不会这么不开心了。


tbc.


后文:2.



评论(25)
热度(3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林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