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硬盘里扒拉出来的一小段,想写什么给忘了。

*发出来存一下吧万一哪天想起来了。



他们俩的房子最后买在了青岛,每次临沂号从这里起航,去护卫我国商船,去执行维和任务。从窗口能看见蓝色的海面,每天晨跑都可以去摸摸温柔的波涛。

晚上走回家的时候顾顺路过楼下超市,买小南瓜的时候看见了冰淇淋,这儿的冰淇淋占了两个冰柜,各种各样的包装和形状,他忽然就想起来那次他们俩吃的一块钱一根的老冰棍。

李懂在家正做饭呢,听见门的响声湿淋淋的手甩一甩就出来看他,顾顺把手里的冰淇淋先抬高,献宝似的给他看。

“你不会忘买南瓜吧?”

“啧,没有!你怎么这么不相信哥。”

顾顺登登登跑过去,吧唧在他脑门上亲了一口,观察员用你是神经病吗的眼神看了他一眼,回身继续剁排骨去了。

“洗手,把南瓜切了。”

“嘤嘤嘤,真凶。”

“谁凶了……”

他嘟嘟囔囔的,并不大声反驳,厨房并不太宽,他们俩一个站在锅前面,一个站在水龙头前面,顾顺手长脚长肩膀还宽,一进来之后视觉效果就觉得很挤。他切南瓜切得认真,刀具和菜板碰撞发出声音,李懂回头看了他一眼,发现他嘴唇正用力地抿着,眉头也皱的紧紧,回过头无声地笑了。

水开了。

李懂回头搅动锅里的排骨,撇去浮沫,盛好了冲干净,开了火准备炒排骨,顾顺在他身后给他把围裙系上,一边还要卖乖:“你看你,没有我不行吧?”

“是!没你不行!”

他不反驳他,扭开了火,打开了吸油烟机,排骨炒得金黄,倒进水,盖上盖子。

顾顺趴在他肩膀上看着锅边的蒸汽,凑过去吻了吻他的嘴角。

想了想换了一边肩膀趴着,李懂却回头吧唧在他嘴上亲了一下,用手肘把他推出了厨房。

“一边玩去。”

“哎李懂!亲我得打报告知道吗?”

“官瘾这么大退役干嘛?”

“娶你!”

“起开!”

 


评论(8)
热度(109)
 
 
 
 
 
 
 
 
 
© 枫林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