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懂】我与他的狂想曲·7

目录:1.    2.    3.     4.    5.    6.    7.     8.    9.(完)

*不行了我写不出来呜呜呜。

*我为什么要开这个坑。

*我是个傻子。

*做人没意思。

*希望大家夸夸我。



Summary:看什么看没见过两口子吵架?



他坐在吧台旁边等着顾先生下班,顾先生正在点钱,嘴唇抿着,像个小孩子,终于数完了抬头看看李懂,露出一个笑容。自己可能在不知不觉间跨过了什么障碍,李小懂迷迷瞪瞪地有了这种感觉,但仔细看看顾先生,仍然是莫测高深的样子。

“顾准。”

“哎。”

顾先生向他走来,一边把围裙搭在椅背上,伸手压了压他的脑袋。

“你别把我当小孩儿。”

李懂挣扎了一下,伸手把指头扣进他指缝里。

“我没有。”

顾顺反驳他,托着他的后脑给了他一个吻,大人的那种。

这次换李懂脸红,但他眼睛亮晶晶的,兔牙咬着下嘴唇,像是吃糖没吃够的孩子,小心翼翼地抱着顾先生的脖子,把嘴唇贴上去。

他有点害怕自己,李懂赖在顾先生身上的时候总是不敢用全力,顾先生是个普通人,年轻的特种兵在面对爱人的时候忧心忡忡,他能徒手杀人,空手劈砖,想到这里时再看看顾先生脆弱的脖颈,就有种非常切实的恐惧感。

 

小队在一月下旬接受任务,临行前李懂去看了顾先生,他总是乐意跟顾先生约定一些什么,“等我考完试了去吃新开的苕粉”这种微小的事情也算在内,这次他们约定好了一起过农历新年。

“带你回我家看看。”

顾先生轻飘飘地,给李懂许了一个沉甸甸的愿望。

他揣着这个愿望到了巴西,国内还是乍暖还寒,巴西已经进入夏季,他们一路循着留下的标记向着城北走,狙击组攀上了制高点,李懂架起观察镜,罗星把匕首插进墙里,撬开砖头安放狙击枪。

这次的任务目标不是人,而是一颗名为“印度之星”的蓝宝石,它在史密斯博物馆被盗,盗匪在中国香港找到买家,却要求在巴西交易,代号“钢琴”的伪装买家来自于香港警方,他带着钱,和一队特工。

“目标出现。”

接下来的场面显得有些不受控制,卖家将“钢琴”直接杀死,带着钱逃之夭夭,从头到尾都没有宝石的痕迹。小队目瞪狗呆地跟指挥部联系,他们被耍了,宝石将在下周四被秘密拍卖。

 

他们再落地时又被英国冰冷潮湿的空气冻得一哆嗦,李懂盯着街头那些鸽子,和拿着咖啡的人们,不自觉地想起了顾先生。

他和罗星伪装成游客第一批入住酒店,他们两个手拉着手,徐宏上次装大佬情人受了委屈,这次非要李懂体验一把,结果前台一点都没体会到突击手的心情,问罗星,你弟弟成年了吗?

罗星坏心眼地说了一句:没有成年。

李懂气哼哼地掏出了身份证。

杨锐在耳机里骂人。

“别闹了,未成年怎么去酒会?”

他们俩平平安安地入住了,半夜李懂闹起来,说房间看不到星星。

只有长成这样才能无理取闹,罗星自觉地把找狙击位置的任务给了李懂,两个人换了好几遭,终于找了个一开阳台门,就能看到外面的房间。但遗憾的是,今天阴天,没有星星。李懂站在阳台上叉着腰,就算没星星也愣是戳在那美滋滋了一会儿。

“星哥。”

“嗯?”

“这儿视角真好。”

“可不是嘛,指哪儿打哪儿。”

“不是,我想带顾准来这儿。”

小孩的手捏着栏杆,漫无目的地俯瞰着这座漂亮的城市,他回头的时候眼睛亮晶晶的,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在说这句话的时候脸上都是甜蜜,恋爱中的小孩子,只要一提起爱人,整个人都在发光。

罗星耸耸肩没说话,默默地把夹层拆开,掏出狙击枪组装好,按照这个贼一毛不拔的操行,保不齐他会再次带着宝石逃走。

“李懂。”

“到。”

“地形复杂,我们从三队抽掉了一个狙击手,明天到,你接应一下。”

“哦。”

 

第二天李懂起了个大早,正在房间里扑腾着晨练呢,被罗星按在地上一顿胖揍,这么大动静,楼下要报警了。

“哦。”

观察员拿起相机,明目张胆地冲着作为拍卖场所的私人美术馆一顿按快门。

李懂惦记着要接应人,自己蹲在阳台上用买来的望远镜四处乱看,乍一看还是中国人最扎眼,那人穿着黑色的大衣,因为湿冷的雨水领子竖到了颧骨,拎着沉重的旅行箱。

“李懂,他到了。”

就是这位?

李懂蹦蹦跳跳地跑下楼吃早午饭,从楼梯上窜下来正好跟那位先生撞了个满怀,他刚要把耳机塞进他耳朵,一抬头看见了顾先生的脸。

“小懂?”

“李懂别愣着。”

“啊我……你……你怎么来了呀?”

“我出差啊,你呢?”

顾先生把箱子放在地上,轻轻地抱着他,耳朵凑过来接着他手心的耳机,李懂捧着他的脸在他唇上吻一吻,耳机塞进了他的左耳。

“我跟我哥哥出来玩……”

“那你住几层?”顾先生露出了好看的笑,回头跟前台的小姐姐解释,他们本来就认识,接着伸手按了按他的脑袋说:“我去你隔壁住。”

他笑眯眯地,丝毫不吝啬自己的英俊风流,一下就得到了她的芳心,李懂看到她递过来的房卡,下面还有一张小纸条。

顾顺看也不看就把卡塞进口袋里,伸出左手牵着他,右手拎着箱子,脚步轻快地跟着李懂去餐厅吃饭。

 

“顾准。”

“顾顺,小懂,你听错了,他是顾顺。”

他是我的顾准。

李懂有点生气,眼圈快速地红了。

顾先生把咖啡放下,整个人挪过来圈着他,脸颊蹭了蹭他的额头,轻声问:“你生我气了吗?”

“李懂,有搜查。”

两个人听见命令,李懂率先发难。

“你骗我说你出差了!”

他们在小小的包厢里,故意喊得很大声。

“你也骗我了,那真的是你哥哥吗?”

“不是……”

自己也骗人了,李小懂怂兮兮地缩了一下脖子,顾先生笑起来,是那种露出虎牙的笑容,但嘴上仍然不饶人:“我看你是要跟他好!”

这时有人撩开了帘子,李懂忽然想起来不能怂,抓起咖啡杯,向着顾先生身后的墙壁砸去。

碎裂的杯子把他划伤了,李懂心里一哆嗦,但外面的人正看着呢,他们俩一同回头,瞪着突然闯入的人群。

“看什么看没见过两口子吵架啊!”

“看什么看没见过两口子吵架啊!”


tbc.



评论(36)
热度(2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林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