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懂】我与他的狂想曲·4

目录:1.    2.    3.     4.    5.    6.    7.     8.    9.(完)


*豹笑史密斯。

*顾先生的脏话之:***,**,******!



Summary:出差的时候碰见歹徒了。


李懂日思夜想的顾先生正趴在自己挖出来的坑里,口香糖都吃完了,嘴里叼着草叶子,越嚼越苦,抬眼瞄了一眼西沉的太阳,想起了那天一碗叛逆的草莓,加了蜂蜜之后是非常好吃的,可惜李小懂要去做大学生创新项目,没吃到。

四组狙击手日夜待命,上个厕所都要打报告,顾顺在坑里窝了一星期,觉得浇点水就能长出俩顾顺,那样他就有一个副狙了,也挺好。

第二个星期的时候顾顺觉得自己可能根本就不是人,而是一朵花,赶上下雨,还能看见蚯蚓。

幸好这次做好了长期准备,要不然这高蛋白从自己面前路过,他真的要犹豫一下。

第三个星期过了一半的时候大家开始在频道里商量回家吃什么,说红烧肉说得正香呢,耳麦里滋啦啦响动。

“目标出现。”

B组观察员很快确认了这次的目标——狗娘养的毒枭,并没有在卡车车队中,山路不好走,卡车排成一队,缓速行进,顾顺的枪瞄着队伍末尾的三辆越野,内心学着李小懂数了一遍小公鸡,最后点到了第二辆上。

“第二辆我的。”

子弹击破空气,命中目标,退膛,击杀驾驶员,再退膛,击杀后排人员。

“未发现本次目标!”

越野车上的目标已经全部击杀,卡车没发现后车已经停下,仍然像一只只无觉无感的蜗牛,缓缓地爬行在崎岖的路上。

队伍频道里传来命令:“逼停卡车!”

只是还未等他们实施行动,卡车箱体忽然向四面展开,六辆卡车,只有最前头的一辆仍然完好地向前开着,剩下的五辆车装了满满的人。

 

“我去追!”顾顺的位置最便利,他收起枪扛在肩膀上,拔腿向前跑去,他刚挪出去,一枚炮弹就命中了他原来隐蔽的位置,他抱着枪就势往前滚了三圈,吐出一口土。

妈的还是没逃过吃土的命运。

顾顺一边骂娘一边往狙击位置跑,山上树多草高,他两条大长腿都倒腾不过来,最后趴下架枪,觉得自己马上就要嗝儿屁了。

哪儿哪儿都没有,那就是在这辆车的车厢里,情报里说的是一吨毒品,这位老板也不怕把自己熏死了。

顾顺仔细地喘了两口,沉下心来爆了卡车的车胎。

车停了,但没动静。

车上的司机试图打火,顾顺看了他半天,最后他开了车门,慢慢地从座位上爬下来,双手高举着,缓缓地向着狙击位置移动。

他姿势不对。

顾顺给了他一枪,再次拔腿就跑,现在他可是离路边很近了,这位大哥身上绑的多半是当地土炸弹,号称活体霰弹枪。

跑着跑着腰上一麻,狙击手一个踉跄,又吃了一口土。

妈的还有完没完了!

反正也炸完了,他回头用手臂托着枪,后备箱里八个彪形大汉,一模一样的衣服都拎着箱子,顾顺翻了个白眼,小公鸡,就是你了,左数第二个!

虽然衣服一样,但你有肚子啊老板。

老板一死保镖们也不顾箱子了,集体掏出枪往万恶的顾顺身上招呼,正所谓埋伏半个月,跑酷一整天,顾顺Z字形在林子里跑,连止痛针都没空扎,还得抽空回头观察一下路线,开两枪,保证这些兄弟们把前几天他发现的兽夹子都踩了。

最后剩下的哪位大哥,追了自己一路子弹也打光了,把枪一扔跟顾顺俩人对着喘气。

“咋不跑了?龟儿子!”

狙击手直起身子,拔出匕首,一咽口水一股观音土的味道,赶紧呸呸了两下。

“跑你大爷!”

顾顺右腿后撤,蹭地一声窜出去,伸手就是杀招直接抹了他脖子,一脚蹬开尸体,肺里火辣辣的疼,给自己包了包伤口,跪地上又喘了一分钟,发现了昨天从他旁边爬过去的那只蚯蚓,伸手戳了戳它。

没准不是昨天那只,没差别。

 

特大毒品案告破,缴获毒品1.2吨,顾顺在报告里把自己一顿夸,末了表达了自己回家养伤的愿望。

每次回家都是因为受伤,想想也是很心酸。

从医院回家的路程就比被人抬着去医院的路短多了,顾顺也没什么需要带走的,出院的时候顺手把被子给人叠了就回家了。

有点想吃草莓。

不过这次没力气教训叛逆的草莓了,乖乖去小区门口的超市买了两盒牛奶草莓,拎着袋子慢慢地往回走。

门口蹲了个小狗。

李小懂听见脚步声就抬头了,顾先生比平时更散漫,脸上挂着好看的笑。

“你怎么才——”

顾先生越走越近,脸是白的,额头上还一层汗。

李懂觉得世界崩塌了,他今天的半天假纯属凑巧,能碰见顾先生也是凑巧,正在觉得自己幸运,现在顾先生这一副被风雨摧残的样子是怎么回事!

顾顺歪了一下脑袋,学着那天小家伙的样子:“我打架了嘛。”

跟七个彪形大汉玩老鹰抓小鸡,对我就是那个可怜的一米八七的小鸡。

李小懂差一点就窜上去公主抱顾先生一个百米冲刺回家,但那会把顾先生吓死的,只能跟着他慢慢走,越想越憋屈,偷偷回头看看顾先生慢悠悠的步伐,迅速判断出是腰侧受伤了。

“你……你跟谁打架了?”

“出差的时候碰见歹徒了。”

顾顺不知道李小懂内心的捶胸顿足,就觉得半天身边都没动静,到家了终于放心地瘫在沙发上,抓了个抱枕往脑袋下面一放,伸开了手脚。在医院里憋坏了,床不够长,舒展了一会儿才发现李懂没跟过来。

“哎?”

李懂回应他以一声响亮的吸鼻子的声音。

“哎……别哭啊……”

小孩登登登地跑过来,使劲儿憋住了一汪眼泪,下巴皱着,受了极大委屈似的看着顾先生。

“自己拿张纸擦擦脸。”

顾顺指挥他,还伸手给他抹了抹睫毛上的泪珠,哄小孩一样捏着他的耳朵摇了摇:“我又没死。”

李小懂蹲在沙发边上,听他这话丝毫没觉得安慰,甚至被他吓得一屁股坐地上了。他还没经历过战友的受伤和死亡,反而是自己喜欢的普通人,有可能先一步离去。

顾先生要是死了怎么办呐,他都不知道自己特别好呢。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顾先生的回答是摸了摸小家伙的脑袋,有点疲倦地闭上了眼睛:“我也喜欢你啊。”

他的左手垂在沙发边上,李懂伸手去捏了一下,顾先生操纵那些灵巧的机器的样子自己是见过的,这时候摸到了他漂亮的手指,又觉得满心赞叹。顾顺回握了他一下,手心里汗湿的痕迹蹭到了一起。

“你回去吧。”

“我照顾你!”

“有人照顾我,你看屋里这些东西不都干干净净的?我请阿姨了的,你回学校吧。”

顾先生往里缩了缩,手掌按在身侧,睫毛不再抖动,渐渐地睡着了。李懂握着他的手好一会儿,看着渐渐偏移的太阳,狠狠心松开了手,给他拿了毯子盖上,走了。

 

晚上回基地之后李小懂对着月亮思考了十分钟,在唯一的文娱活动,吉他版二泉映月的伴奏下,队长和副队长结伴走来。

“说说吧。”

杨锐和徐宏八卦了俩月,小懂逮着假期,不论长短都要进城看一看,看完了失魂落魄,今天回来却不一样,变成了若有所思。

“队长我恋爱了。”

“哎哟!”

趴在门上听墙根的各位队友一激动,都摔了出来。

“我跟他说,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可以啊!她怎么说?”

“他说,我也喜欢你,还摸了摸我的脑袋。”

“不打啵儿,摸脑袋?”

“嗯!他总说我是小孩儿!”

剩下的七个大小伙子——佟莉把说这话的罗星一顿胖揍,齐齐对视一眼,从对方的眼神中读出了怜悯。

“她……贵庚啊?”

“三十四。”

罗星拍了拍自己的小徒弟,给了他一个爱的涌抱。

“不是你不努力,她可能真的那你当小孩,她叫没叫过你,‘小弟弟’之类的?”

李懂回忆了一下,那天自己穿顾先生的衣服,顾先生笑得可开心。

“叫过。”

“那完了完了,没戏。”唯一的女孩子开始剖析心理:“她根本就没考虑你。”

“那不行啊!我喜欢他!”

大家看着小不点的表情,都不太忍心出谋划策了,就当青涩的初恋吧。杨锐总结陈词,拍了拍还没恋就已经失恋的李懂。

“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

“不行我就要这朵!我申请调到市内联络点!”

年轻人啊,不信邪。

 

 tbc.




评论(26)
热度(2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林晚 | Powered by LOFTER